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评论汇总

股价“破发”让股民成“冤大头”

    振华港机(600320)对于去年认购公司公开增发股份的长期投资者而言,几个月捂下来,无疑是经历着亏损的煎熬和痛苦。去年10月公司以29.08元/股的价格公开增发1.255亿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长兴岛基地陆域扩建、南通生产基地齿轮箱工程等,在招股意向书中,所规划的项目"很美":长兴岛项目平均总投资利润率达21.3%,财务内部收益率达12.49%;后者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在15%和10%。

对公司而言,其确定增发价的"择时"能力实在是高,公开增发时,公司股价基本距最高价仅一尺之遥---最高价是32.8元,公开增发价29.08元。但公司增发后股价就一路下跌,昨日收盘价只有15.25元,如此看,公司最大额度地募集到了资金,但参与增发并持股至今的投资者却成了最大的"冤大头",浮亏接近50%。

  国电电力(600795)10月23日公司完成公开增发,以17.52元/股的价格增发17694.06万股,扣除各项费用,募资约30.4亿元。按照公司的公告,所募资金主要是用于收购一些电力公司的股权,包括北仑第一发电公司70%股权、石嘴山第一发电公司60%股权和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18%的股权,国电集团承诺5亿元现金认购增发A股。

  在公司的增发A股招股意向书中,对于上述项目的发展前景,自然是需求增长、效益好等前途一片光明之类,当然如果项目很差,国电集团可能也不会拿出5亿元的"真金白银"。当时市场也确实算是一片红火,然而公开增发后,公司的股价就没好好涨过,起起伏伏,高出认购价时间少、幅度小,如今收盘价只有14.72元,比增发价低了16%。

  金融街(000402)房地产股,是对资本运作要求很高的公司,在紧缩政策的环境下自然要公开增发。一进入2008年,金融街就筹划再融资事宜,1月初提出公开增发招股意向书,增发价确定为每股27.61元,增发3亿股,共募资80余亿元拟用于5个地块或项目的开发和建设。

  金融街也算是房地产业龙头,此次公开增发,易方达、工银瑞信和华夏等旗下基金是最大的认购者,但受益估计没有预期那么丰厚。和前述几家公司一样,金融街公开增发后,公司股价就一路下跌,成为"破发"的典型,累计跌幅在30%左右,昨日收盘只有19.9元,亏损的对象不仅仅是个人投资者,可能还有众多机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