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裕跻身全球十强(图)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在张裕A(000869)即将发布2007年年报前夕,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英国Canadean公布的《2007年饮料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张裕集团以6.95亿美元销售收入,位居全球第10位,成为亚洲首个跻身全球葡萄酒十强的企业。
“2005年前曾经立下的目标在去年年底已经实现,我们每年的销售增长率在30%以上。”周洪江告诉记者。

  亚洲板块迅速崛起

  由于未能及时取得所聘会计师事务所正式出具的公司2007年度财务报告之审计报告,张裕A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由原定的3月15日一再推迟至3月30日。不过,张裕A公布业绩快报称,2007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30亿元,净利润6.3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97%和53.34%,每股收益1.21元。

  令周洪江更为兴奋的是张裕销售量在世界葡萄酒集团的排名。一直以来,世界葡萄酒十强排行榜均被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强势企业所占据。新十强的诞生令一些行业人士对全球葡萄酒业有了新的认识,亚洲的崛起,令全球葡萄酒产业不再是美洲、欧洲、大洋洲之间的“三国演义”。张裕提出了欧洲、美洲、澳洲以及亚洲的四级格局。

  根据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I鄄WSR)预测:作为亚洲的主力消费市场,从2006年到2011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将取得快速增长,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3%,预计到2011年的消费量将达到11亿瓶,占亚洲市场的40%,比2006年翻一倍。

  15亿美元是个门槛

  周洪江表示,与排名第一的美国Con鄄stellationBrands公司相比,张裕还有很大差距。2007年,其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270亿元。他认为,“张裕虽然已进入全球十强,但还没有进入全球葡萄酒第一阵营。”按照Canadean的统计,15亿美元将成为跻身第一阵营的一道门槛。

  基于这一思路,周洪江透露了张裕下一个战略宏图:2013年,张裕集团销售收入达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从而进入全球葡萄酒业第一阵营,并成为全球性品牌。

  17亿美元意味着,在5年内张裕要翻2.4倍,年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在国内市场,中国葡萄酒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周洪江认为,张裕今后5年仍将坚持中高档为主,加大对高端的投入,海外市场业务也将成为张裕未来新的增长点。目前,张裕解百纳已经出口欧洲14个国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洪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