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建设部重组楼市往哪走 专家:未来平均房价将趋降

  3月11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中指出,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快建立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城乡建设统筹。

  根据方案,经过改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主要职责精简为: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统筹城乡规划管理,指导全国住宅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建筑安全和房地产市场等。


  借“建设部”更名这面镜子和人大代表在两会上的呼声,“城乡联动”建设的基本形态已经非常清晰,未来住房蓝图也逐渐明了。

  “新建(城市)普通住宅(含经济适用住房)每套建筑面积一般为:保障型住宅面积在40至60平方米,经济型住宅面积在60至80平方米,舒适型住宅面积在80至100平方米。农村新建住宅平均每套建筑面积控制在120至150平方米。”2006年6月建设部公布的《建设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里这样写到。

  对此,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解读说:“届时,在政府保障性住房的支持下,以租赁、半产权等形式出现的住房可能会占到很大一部分,以套数算,估计会占到城市住房的50%左右。”

  薛建雄分析说,摆在国人面前的是,大量简陋的城市住房还有待改善,新进城的1500万到2000万农民,住房需求也很大。与此同时,国民对住房的购买能力总体上在增强。因此,完善保障性住房体系的压力非常大。

  同时,政府职能也在悄然做着调整。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认为,“如果国内房地产发展模式从政策上进行根本性调整,那么,200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明确把房地产市场规定为消费市场。”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就此表示,“政府旨在通过两条轨道解决百姓的住房问题。高收入家庭购买力强,高档商品房价格由市场决定。同时,政府推进保障性住房??主要是廉租房。至于经济适用房则属于准保障性住房。”

  “房地产均价将下降,但不代表高档商品房的价格也会降下来。”尹伯成预测,未来全国平均房价将有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未来大量成交的是单价低的中小户型商品房。“总体来说,这些政策是要给普通百姓更多优惠,使楼市更为平稳理性,丰富各个档次的住房供应,让各种收入的人群都"居者有其屋"。”(邓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建雄 | 尹伯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