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教授设计ST盐湖重组?

  3月11日,S*ST数码由于资产重组变身为ST盐湖,复牌当天,ST盐湖股价翻了近6番,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夫妇一举斩获5000余万元,引起媒体关注。一接近S*ST数码的人士透露,任淮秀在S*ST数码重组期间曾担任顾问,是引入盐湖集团重组该公司整体方案的设计者。
但该说法暂未得到任淮秀的回应。

  曾任S*ST数码重组顾问?

  3月16日,有熟悉S*ST数码重组事宜的人士告诉记者,2006年,任淮秀在该公司重组阶段是主要顾问,是引入盐湖集团重组该公司的"整体方案设计者",详知S*ST数码重组关键信息。

  记者近日多次就此向任淮秀求证,得知记者身份后,电话被挂断,短信亦未回复,此说法暂未得到其回应。前天,青海证监局人士透露,ST盐湖出现的内幕交易说法已经引起该局重视,"若情况属实,将上报中国证监会。"

  任淮秀教授突然"失踪"

  3月18日下午是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任淮秀的教授开放日。但任教授仍没有回办公室,打其办公电话没有人接听,手机能打通但没有人接,连续几日不见人影……一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任教授去哪了,不过最近老是有媒体过来找他。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她这两天都在这等教授,但是没有见到他回来过。另外一个路过的学生说:"他现在肯定不会来。"记者追问原因,他则显得十分谨慎和不耐烦:"不知道、不知道!"

  综合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

  董秘:

  根本不认识任教授

  参与过整个重组过程的ST盐湖董秘杜鹏环表示,S*ST数码重组期间聘请的多是机构顾问,并未聘请私人顾问,政府层面是否聘请学者做顾问并不了解,"但任淮秀从未与S*ST数码发生过接触,我们根本不认识人大那个教授。"

  律师:

  难断定是内幕交易

  "不能因教授或官员身份特殊就怀疑人家,这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宋一欣表示,只有公安部门或者证监会才能通过调查确定是否"内幕交易",其他的各种怀疑如果没有根据,将对当事人产生负面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淮秀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