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三菱重工将进入小型客机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菱重工将扩大航空器业务,进入小型客机市场。

  据报道,三菱重工将作出生产“MRJ”客机的决定。三菱重工正在与全日空和日本航空两家公司进行接洽,预计可收到100架飞机订单。

  “MRJ”是三菱重工研发的小型喷气式客机,能搭载70名至90名乘客,也是40年来日本的第一架国产小型喷气式客机,价格预计在30亿至40亿日元(1美元约合99日元)之间,计划2012年首航。
日本的制造业界对其投产所产生的连带效应抱有很高期待。

  据悉,三菱重工正在与各航空公司交涉“MRJ”的价格、保养,以及延期交货的赔偿等具体事宜,一旦条件谈妥,全日空有望最快在本月内作出订购决定。之后,三菱重工就会召开董事会,正式决定开展小型机业务。预计三菱重工将于4月成立负责开发、生产和销售小型客机的公司,注册资金将达1000亿日元。三菱重工出资将近6成,丰田汽车和三菱商事预计可能各出资10%,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也在研究分别出资5%。

  报道称,世界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引进飞行距离2000公里左右的小型喷气式客机。今后20年内小型机的需求将达到5000架,市场规模将达10万亿至15万亿日元。三菱重工希望拿下其中的1000架订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