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对高校学生和学生食堂发放补贴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市政府将对高校学生和学生食堂实行补贴,总数达1.02亿元,同时下发中央财政给予市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临时补贴,以帮助高校学生缓解因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支持学生食堂工作。


  记者20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支持高校办好学生食堂,北京市政府决定对高校(包括中央部门所属在京高校、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食堂按照2007年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数50%的比例、每生每月20元的标准、今年3月至10月的时间给予临时补贴,补贴数额为7784万元。参照中央财政对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学生的补贴标准和办法,北京市政府对市属高校学生给予临时补贴,补贴范围为2007年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20元,补贴时间为3月至6月,补贴数额为2417万元。

  据了解,北京市对高校学生和学生食堂补贴总数达1.02亿元。同时下发中央财政给予市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临时补贴,补贴范围为2007年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数的14%,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20元,补贴时间为3月至6月,补贴数额为342万元。

  在下达临时补贴的同时,北京市教委要求各高校按照中央补贴标准继续给予学生食堂补贴,在对学生食堂房屋、设备实行“零租赁”的同时,可采取承担正式职工基本工资,承担5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的购置费用、设施改造及装修费用等措施降低学生食堂成本;鼓励学生食堂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按照学生食堂实际消耗水电成本给予适当补贴;学生食堂要加强内部管理,采取原材料集中采购、加强核算、节约挖潜等措施努力降低伙食成本,保持低价菜、免费汤、免费调料供应,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学生食堂要严格控制校外就餐人员,对校内外非注册学生就餐人员收取成本补偿用于补贴食堂经费,使国家和学校对学生食堂的优惠政策落实到学生身上,保持学生食堂特别是学生大伙食价格的基本稳定。

  此外,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使他们了解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情况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情况,了解政府和学校关心学生生活、稳定学生食堂价格所采取的措施,加深对学生食堂工作的理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