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金融改革新举措:天津获准设OTC市场

  中新社天津三月二十日电(记者田齐)备受关注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日前获得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复。在这份为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度身打造”的方案中,包含了设立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OTC,Over-the-CounterMarket)等金融改革试验内容。


  OTC市场,在中国称为柜台交易市场或场外交易市场,统指在交易所市场外进行的证券交易。“设想中的柜台交易市场与交易所市场有两大不同,其一是不允许自然人投资,市场的参与者必须是法人投资机构;其二则是以做市商制度作为基本的交易安排。”天津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崔津渡曾这样解读OTC市场。

  获知OTC市场落户天津后,该市一位参与申请OTC的官员这样阐述OTC的意义:“目前中国上市企业不足两千家,而非上市企业有二十余万家。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和深圳、上海共同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该官员称,国务院有关部门已原则同意在天津开办OTC市场,但实施细则和筹建方案还需国家相关部门进行设计和筹划,这个市场最终建立起来,至少还需要一到两年时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