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百事宣布以14亿美元收购俄罗斯饮料巨头 看好俄市场

  据路透社3月20日报道,百事可乐及百事瓶装集团3月20日宣布将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俄罗斯最大的果汁生产商Lebedyansky果汁业务75.53%股份。

  百事此次收购的包括Lebedyansky四名私人股东持有的股权,百事可乐将持有所收购股份的75%,百事瓶装集团将持有其余25%。


  百事国际首席执行官、百事可乐副董事长MichaelWhite表示:“这一交易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平台,使我们能够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果汁市场获得发展。”

  完成这一交易之后,百事可乐及百事瓶装集团将强制回购Lebedyansky股东持有的其余股份,完成对该公司100%控股。

  Lebedyansky目前拥有俄罗斯饮料市场30%的份额,同时也生产婴儿食品和矿泉水。该公司预计,对果汁业务的分拆和收购将在2008年三季度完成。

  2007年,Lebedyansky的果汁销售额约为8亿美元。根据百事的估计,该公司是全球第六大果汁生产商。

  该公司目前有23%股份是自由流通的,当前股价为每股91.37美元,而百事的收购价格为每股88.02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