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07年年度报告摘要和全文》的补充公告

股票简称:*ST方兴股票代码:600552公告编号:临2008-010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07年年度报告摘要和

  
  全文》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我公司于2008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摘要和全文》,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的规定,现将董事会报告下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关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部分内容补充公告如下: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

  
  ①浮法玻璃行业

  
  目前玻璃行业的供求格局和消费结构呈现出逐步由中低档的普通浮法向优质浮法过渡;由原片消费为主向附加值高的深加工产品过渡的特点。按照“十一五”规划目标,优质浮法比例将从目前20%左右增至40%,玻璃深加工率将从25%增至40%以上。平板玻璃行业在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突出任务是调整和改善行业结构。

  
  《关于促进平板玻璃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政府机构节能工程》等政策法规的实施,指明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从产品结构的发展趋势看,预计具有节能、环保等功能的高档玻璃在2008年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有好的增长,低档玻璃则将相对萎缩,这将会给高档玻璃、特种玻璃、节能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企业未来发展提供较好的商机。

  
  当前玻璃工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产能增长不平衡、周期性波动大、产品结构不合理、市场竞争秩序混乱等等。针对于此,行业内的部分企业将继续依靠规模、技术、品质等方面的优势保持领先地位。

  
  我公司地处铁路、公路、水路交通要道,主要销售市场覆盖安徽市场,并延伸江浙、上海地区,具有很大的销售优势,2008年浮法玻璃价格比2007年不会产生大的下降趋势,尽管目前受到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因素的冲击,盈利水平可能有所下降,但影响程度不会很大。公司350T/D浮法玻璃生产线油改煤技术项目已于2007年7月份投产,成功完成技术改造,预计2008年销售收入及盈利状况因此将比2007年有所增加,燃料成本将有所下降。

  
  ②ITO导电膜玻璃行业

  
  LCD市场:低端TN市场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但市场容量大,随着玻璃基片国产化,尚能延缓该市场寿命;中端STN市场,利润急剧下降,由于前期利润丰厚,资金大量集中该市场,导致竞争逐渐激烈;高端C-STN市场,由于技术门槛高,尚处于市场投入期。

  
  TP市场(触摸屏):随着日本、台湾TP向大陆转移,目前TP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利润丰厚。电阻式TP正大量推广,应用领域广泛,电容式TP也开始兴起,该市场生产力旺盛。

  
  其它市场:其它市场,如镀AL、铬等金属膜产品市场也在从研发阶段向实际应用阶段推进,未来该市场被一致看好。

  
  由于ITO导电膜玻璃出口退税率降低及华益公司资金占用费费率的调整从2007年7月1日开始影响,2008年度影响全年,预计2008年公司该产品盈利水平比2007年有所下降。

  
  2、未来公司发展机遇和挑战,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业务发展规划

  
  (1)公司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

  
  数据显示,2007年前11个月我国购置土地面积增长了15.5%,为近三年高点,虽然2008年房地产市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将高于2007年,但购置土地面积在2007年的大幅反弹预示2008年建筑玻璃市场在房地产开发强劲需求的拉动下将继续保持景气。

  
  (2)公司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

  
  目前浮法玻璃产能增长不平衡、周期性波动大、市场竞争秩序混乱等,进一步加剧市场激烈竞争。

  
  (3)公司发展战略

  
  坚持“稳健经营、主业突出、做实做强”的经营方针,力争2008年实现可持续发展。

  
  (4)业务发展规划

  
  一方面继续强化管理,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进技术改造和创新,进一步降本增效;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推进新项目的调研和实施,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5)新年度经营计划以及拟采取的策略

  
  2008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①紧扣销售主线,力争实现新的突破。2008年的内、外销工作,在承继2007年良好趋势的基础上,要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争取多销售高附加值的产品;同时要创新营销思路,在巩固原有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销售市场,加强应收账款风险控制,确保销售货款及时回笼。

  
  ②加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力度,合理改进、调整生产工艺,尽快推进“雅克力”(金属膜)镀膜项目、“PET”(柔性镀膜)镀膜项目、高透“TP”项目的研发和实施,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③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2008年,公司将在巩固2007年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严格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强化全过程的质量检验,针对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进行攻关,继续规范和优化公司的管理规范和流程,并加大对已有的规范、流程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公司管理再上新台阶。

  
  ④提高资金使用效果,节约财务费用。针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实施,银行信贷政策偏紧及贷款利率较高这一现状,2008年公司将继续加强资金管理和调度,提高企业的现金流,减少应收账款占用,力争压缩贷款规模,尽最大努力降低资金成本。

  
  3、公司为实现未来业务发展规划的资金来源

  
  (1)银行贷款;(2)企业自有资金;(3)其他。

  
  4、公司2008年度的经营计划

  
  预计2008年浮法玻璃价格比2007年会有所下降,而且受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因素的冲击,盈利水平也会有所下降,但由于公司350T/D浮法玻璃生产线油改煤技术项目已于2007年7月份投产,预计2008年销售收入及盈利状况因此将比2007年有所增加,燃料成本将有所下降。综合分析,预计公司2008年与2007年的盈利水平比较变化不大。

  
  2008年预计主营业务收入60,714.72万元,比上年增长7%;主营业务成本48,245.24万元,比上年增长7.8%;主营业务利润12,300.20万元,比上年增长2.5%;营业费用2,219.60万元,比上年增长6.6%;管理费用3,152.72万元,比上年增长2.2%;财务费用3,812.98万元,比上年增长16%;营业利润3,114.90万元,比上年增长17%;利润总额3,114.90万元,比上年增长7.7%;净利润2,530.97万元,比上年增长2.3%。

  
  5、公司未来发展风险因素及对策

  
  ①宏观政策风险

  
  2008年从紧货币政策以及后续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对建筑行业及房地产业将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对浮法玻璃行业造成影响;另外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的调整,都使公司面临一定的宏观政策风险。

  
  对策:公司将采取扩大内销,减少外销,降低外币应收账款以及接受银行外汇理财业务减少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

  
  ②经营风险

  
  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和资源价格的不断上涨,对公司的经营成本将产生不利影响。

  
  对策:资源价格上涨将侵蚀整个行业的利润。公司由于已采取和拟采取多项降本增效的措施,预计2008年该因素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将不会太大。

  
  ③财务风险

  
  公司由于2005、2006年连续亏损,虽然2007年度已扭亏为盈,但现金流仍然不太充足;而且央行紧缩银根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的资金成本,如果未来产品销售回款速度太慢,公司将面临一定的财务风险。

  
  对策:公司将保持盈利,并加大应收账款回笼力度,预计该风险将会逐渐降低。

  
  ④技术风险

  
  由于传统浮法玻璃生产技术成熟,附加值低、竞争激烈,公司需要不断改造生产工艺,节能降耗,降低产品成本,存在技术研发的风险。ITO产品属电子信息显示新材料,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未来将以TFT型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存在产品技术更新换代的风险。

  
  对策:近几年来,随着技术人才的大量引进,使公司具备了较强的新产品研究开发能力。公司还注重与国内著名科研院所的交流,与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秦皇岛玻璃研究设计院等国内外一大批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以科技创新来化解技术被淘汰的风险。”

  
  另外,因公司工作人员疏忽,在股东情况中关于“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内容有误,现更正如下:单位:股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股份种类

  
  
  
  
  
  安徽华光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5,850,000

  
  人民币普通股

  
  
  
  
  
  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

  
  1,976,000

  
  人民币普通股

  
  
  
  
  
  浙江大学

  
  976,000

  
  人民币普通股

  
  
  
  
  
  沈阳大客户燃气工程有限公司

  
  885,000

  
  人民币普通股

  
  
  
  
  
  刘宝红

  
  765,600

  
  人民币普通股

  
  
  
  
  
  佛山市鼎胜房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680,230

  
  人民币普通股

  
  
  
  
  
  北京森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560,000

  
  人民币普通股

  
  
  
  
  
  陈翠珊

  
  435,900

  
  人民币普通股

  
  
  
  
  
  陈东

  
  415,969

  
  人民币普通股

  
  
  
  
  
  辽宁春雷影视文化广告有限公司

  
  413,000

  
  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的说明

  
  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是一致行动人。

  
  
  
  
  
  
  
  
  公司根据上述补充及更正内容对《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摘要及全文》进行了修订,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s://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八年三月十九日

  
  股票简称:*ST方兴股票代码:600552公告编号:临2008-011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消退市风险警示及

  
  其他特别处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由于公司2005、2006年连续两年亏损,上海证券交易所自2007年5月8日起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方兴科技”改为“*ST方兴”,在特别处理期间,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改为5%。

  
  经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对本公司2007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报告显示:本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24,747,590.6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1,926,789.41元,2007年末每股净资产为1.80元。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于2008年3月19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撤消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的请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经审核后将对公司的请示作出是否核准的决定,届时公司将根据审核结果及时予以公告,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八年三月十九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