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亚泰集团:金融资产贡献业绩多元经营基调难改


  申银万国

  ●07年年报符合市场预期:3月20日亚泰集团公布07年报显示,全年实现主营收入40.59亿元,净利5.46亿元,同比分别上涨35%和284%,实现EPS0.46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从各个行业来看,销售水泥增长17%达到647万吨,收益于价格上涨收入同比增长39%,但成本上涨后毛利基本持平。
房地产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9%达到6.23亿元。对公司业绩贡献最大的是所持有30.71%的东北证券股权,对应约50亿元市值和3.38亿元股权投资收益(合每股EPS贡献0.27元)。

  ●多元化经营基调难改:在证券投资获得丰厚收益后,亚泰管理层原打算收缩主业的战略又重回多元化。除水泥业务获得外资4.5倍PB高价认购,三年内产能翻番大幅扩张外,房地产业务也想向外省扩张做大,并且不打算出售东北证券的股权。我们认为公司过于多元的主业会降低综合估值水平,另外证券行业波动很大,08年开始东北证券的经纪业务收入会随着交易量萎缩而下降,而一旦下降趋势确立,东北证券的市值会随证券类公司业绩增速大幅下降,同步整体估值下移而缩水。同样,公司房地产业务08年有望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但受结算期和公司土地储备不多的影响,实际盈利很难维持稳定增长。

  ●股价已经反映各类资产价值,维持“中性”投资建议:由于水泥类资产溢价转让扣税后约10亿元收入在08年一次性计入,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1.50和0.78元。虽然08年PE估值下降到9倍,但没有可持续性。综合考虑东北证券市值对应每股3.97元。水泥业务09年20倍PE对应每股7元,加上每股土地价值1.58元和其他0.63元的资产价值,合理每股价值为13.18元。我们认为目前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公司的水泥和金融资产价值,维持投资评级为“中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