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奥运板块:圣火点燃激情 主升浪或展开

  周四市场巨幅振荡,尽管权重指标股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复牌后快速下沉一度拖累大盘大幅下挫,沪指最低下探至3516点年内调整新低,在市场面临再度向下破位的危急关头,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奥运板块全线启动,北辰实业中体产业中青旅西单商场等相关品种集体涨停,市场人气为之大振,与奥运沾边的相关奥运主题板块全面走强,即使是和奥运相关联的航空板块也出现了强势上攻走势,并带动大盘迅速扭转颓势,沪指收

  盘突破3800点关口,奥运板块的强势发挥成为了市场先抑后扬的核心动能。


  奥运圣火点燃做多激情

  作为奥运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万众瞩目,这将为证券市场上的奥运板块提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舞台,奥运经济的强大影响力正是点燃奥运板块炒作激情源动力,据统计数据显示,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从而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随着2008年的到来,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目前奥运场馆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奥运场馆将在4月底前全面完工,各场馆赛事筹备工作也将在4月30日前基本就绪,进入全面运行就绪和赛前测试演练阶段。与此同时,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计划,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3月30日在雅典举行圣火交接仪式。目前距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还有不到4天,“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圣火传递是一项充满激情的活动,它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值得关注的是,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本身就是奥运会的前奏,是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间强有力的连接,随着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渐行渐近,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全面展示在世界面前。

  奥运板块主升浪或展开

  作为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投资数额预计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高于以往任何一届,由奥运经济带来的影响可以说将会是全方位的,对中国经济的增长无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由于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时期,奥运会作为工业化时代最有效的营销媒介,对于加速主办国工业化进程,促进国民经济由工业化向后工业化时代的转变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事实上,历届奥运会的举办无一例外的都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作为2008年证券市场的重要投资主题,奥运板块无疑是2008年A股市场的确定性机会之一。

  另外,前期市场经过了大幅动荡,投资者人气几乎是消失殆尽,A股市场也确实需要这样一个极具市场号召力的板块来扭转乾坤。而和其他投资主题有明显不同的是,奥运会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长真真切切。考虑到目前中国的A股市场在流动性过剩以及利润增长依然维持高位的情况下,长期牛市的基点依然存在,再加上大多数奥运工程项目已经进入完善阶段,证券市场对于奥运板块上给予的热情和能量想必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强,只是在整体市场已经位于估值高位的情形下,对于奥运板块投资价值把握也面临着由概念转向真实成长的必然。

  奥运主题投资应有新思路

  2008年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就是奥运主题,与之相关公司主要包括投资拉动型、消费服务型和品牌提升型三类。奥运前最先受益的行业应该是投资拉动的行业,如承建部分奥运村和体育场馆的上市公司将优先收益,而随着举办奥运日期的临近,大部分奥运基建投资已经进入尾声,北京区域的房地产价格在经过大幅持续上涨过后,继续上涨的空间也非常有限。因此在目前阶段,投资奥运主题应该更多关注奥运会中提供相关消费服务的上市公司。

  奥运举办恰逢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处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的转型期,奥运会的举办可以大大提振消费者信心与增长期望,促进经济结构更快更好的转型。在此背景下,旅游、零售、食品、服装、数字电子安防无疑成为其中最为重要的行业。

  一方面奥运会不但会带来旅游人数的增加,而且对旅游要素资源建设和酒店的客源也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中青旅、首旅股份北京旅游科学城等相关公司将迎来不小的机遇。而全国各地旅游纪念品市场在奥运前后孕育着巨大的市场。在奥运纪念品中当首推奥运福娃,它的生产商和经销商主涉及海欣股份王府井、西单商场等。另外奥运家纺类特许生产商孚日股份、奥运文具特许生产商广博股份也值得关注。

  同时,食品供应方面的顺鑫农业福成五丰全聚德青岛啤酒燕京啤酒新希望伊利股份等;服装供应方面的杉杉股份凤竹纺织宏达经编、孚日股份等;数字电视、通信服务、安防等方面的上市公司包括有歌华有钱、同方股份同洲电子中视传媒兆维科技鹏博士等,作为为奥运会提供各类消费服务的上市公司,它们面临的投资机遇也显而易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