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OECD下调美、日及欧元区上半年经济增长预期

  盛媛

  OECD首席经济学家埃尔梅斯科夫表示,考虑到通胀压力与经济增长因素,人民币当前估值过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20日的报告中下调了今年上半年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

该报告预测,美国经济在今年6月前都将处于颓势,并警告欧洲国家和日本也许没有放松财政或货币政策的余地。OECD首席经济学家埃尔梅斯科夫还表示,考虑到通胀压力与经济增长因素,人民币当前估值过高。

  美国经济或将面临“零增长”

  OECD在报告中将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向下调整至0.1%,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和第一季度持平。报告中称,美国经济的停滞态势将从下季度开始,“这将是自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经济首次‘零增长’”。

  “如不适当调整,美国经济将严重倾斜。” OECD首席经济学家埃尔梅斯科夫表示,“或许现在就宣布美国经济衰退还为时太早,但是就目前的态势来看,美国经济的停滞趋势正在严重扩散。” 埃尔梅斯科夫认为,不光是美国,目前全球经济短期增长前景不容乐观,并且形成目前这种态势的主要影响力在短期内也不可能立刻消退。

  除美国外,日本经济前景也不被看好。OECD的报告中称,尽管受到亚洲整体经济发展较好的提振,但日本潜在的经济增长率总体趋势仍较为疲软,预计日本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0.3%,第二季度为0.2%。对于中国,埃尔梅斯科夫称,考虑到通胀压力与经济增长因素,人民币当前估值过高。

  欧元区步履缓慢

  欧元区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前景也不被看好。OECD的报告预测,欧元区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微增0.5%,第二季度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有所下降,预计将仅增0.4%。

  与之相呼应的是,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20日也宣布将下调法国2008年经济增长预期。拉加德表示,4月将发布调整后的法国2008年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数据略有下调。目前,法国政府的2008年经济增长率目标约为2%。

  与法国相反的是,德国财政部在20日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和以前相比有所放缓,但德国经济依然强劲,德国正向预算平衡这个目标前进。“我们知道,完成这个目标需要很大的努力,但是结构性巩固将帮助德国完成这个目标。”德国财政部副部长米洛表示,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自我控制是关键因素。

  米洛对未来德国经济发展抱有信心,认为德国目前已相对成功地抵御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德国对欧元区以外地区的出口年比增速达10.5%,对发展中国家出口年比增速则达到了1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米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