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国债失宠养老金布什天价预算被釜底抽薪

  丛玫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导致很多养老基金经理抛售国库券,转投其他投资产品。这对于面临巨额赤字压力的布什政府来说,相当于落井下石。

  国债收益率大跌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19日已经跌到4.22%,接近历史最低点。

这迫使养老基金更加青睐股票、公司债券和大宗商品这些投资品种,以此来弥补欠佳的财务状况和用于支付退休金。费城养老金管理部门首席投资顾问克里斯?麦凯唐纳说:“现实的情况是,我们没有太多可做的,除了购买高风险的证券,以在短期内填补养老金缺口。”

  即使是美国联邦政府自己的退休基金美国养老金收益担保公司也在今年2月19日表示,计划把150亿美元的投资从债券转向股票。

  美国有1100个基金的投资固定收益产品比例从2003年的27%下降到2006年的23%。金融市场研究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顾问克里福德认为2007年下降的比例更大。

  增持外国股票

  布什政府预测本财年将有4100亿美元预算赤字,接近历史最高纪录2004年的4130亿美元。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理比尔?格罗斯认为,这个数字最终可能达到8000亿美元。瑞银华宝证券公司认为,预算缺口将迫使美国财政部在1630亿美元借款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145%。

  30年期国债是退休基金的最爱,因为它们能够使管理者得到最佳匹配的资产和负债。有预测称,退休基金持有约440亿美元的20年或更长期的国债。

  “长期而言,我不知道这些国债是否会具有太多价值。”负责监督85亿美元养老基金的洛杉矶水电部门养老基金首席投资官杰里米?沃尔夫森说,该基金将调整债券持有率,从以前的35%下调至25%,并增加对非美国资产的持有,如国际股票未来4年的持有比例要由15%提高到24%。

  此外,也有很多退休基金雇用外国经理人,他们习惯用比较另类的投资来管理资金,这意味着对国库券的投资量将降下来。

  收益率差距令国债失宠

  美国最大的养老金计划洛杉矶养老基金在今年2月19日的董事会上达成一致,决定把0.5%~3%的资产用于投资大宗商品。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2月的一份报告,美国政府应发的退休金和保险金,在未来的30年估计达到2.73万亿美元,而他们有7310亿美元几乎难以支付。华信惠悦公司资产配置负责人马克?鲁奥夫认为,这类研究可能夸大了退休金的缺口,这么说只是可以让他们摆脱国库券而购买股票。

  国债收益率下降使得其他固定收益投资更具吸引力,黑石集团在纽约的账户管理公司老总芭芭拉?诺瓦克说,该公司管理着5130亿美元固定收益资产。

  美林证券的指标显示,投资级公司债券收益率比国库券平均水平高2.47个百分点,而一年前只高0.89个百分点。“收益率差距已扩大到这么大的程度,现在是转移投资其他事物的时候了,” 诺瓦克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