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准备金率上调 对A股既是“靴子落地”也是“雪上加霜”

  蔡臻欣

  针对周二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通过前几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走势来看,对大盘影响不大,但是这次不同以往的一个区别在于,既可看做是“靴子落地”也可以看做是“雪上加霜”。

  广发证券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成为央行通常使用的手段,是针对不断增加流动性的回收办法。

  “所谓靴子落地,即从调整预期来判断。因为与加息相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毕竟是一个相对较弱的影响因素。在1、2月PPI和CPI不断创出新高之后,央行一直对加息比较谨慎来看,首先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一定意义上也就意味着短期加息的可能性减弱。”

  “雪上加霜,即本次调整准本金率的时点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对于这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股票市场的影响,虽然实质影响有限,但是就其心理影响来说也不可小觑。目前的股票市场最为关键的就是信心缺乏,这种情况下无疑是‘雪上加霜’,有可能加速市场向下寻找支撑位置。”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从板块上来看,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板块、房地产业会有负面影响。

  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蔡荣则表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业影响有限,将导致盈利增速小幅下降,“准备金率上调后,银行可以采取减少其他贷款(主要是票据融资)压缩短期贷款增长等结构性措施调整货款结构,并通过资金业务改善短期流动性,因而对银行业的业绩影响并不显著,同时短期内央行再次动用其他货币政策工具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蔡荣表示,经过测算,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业绩的短期负面影响大约为0.2%~0.4%左右,对每股收益的影响大约下降1%~2%。将2008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速预测从47.67%下调为45.80%,维持银行业的“增持”评级。

  对于大盘后市,广发证券认为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可以认为是黎明前的黑暗阶段。但是要在估值基本合理后真正呵护市场走好,还是需要从资金供求来考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