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机构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兴趣下降

  王蔚祺

  美林证券3月份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全球机构投资者目前最希望持有现金,而管理资产中股票的比例也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此外,他们对于新兴股票市场的兴趣下降。

  这份昨天发布的调查显示,受访者中超配现金的机构投资者的净比例(选择超配和低配人数比例之差)为43%,创历史最高比例。

在“9?11事件”发生时这一比例也只有42%。他们资产中现金比例也相应地上升到4.9%,创200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林证券15个月前开始对全球新兴市场进行问卷调查以来,目前基金经理对于新兴市场盈利增长的前景最不看好,3月份的调查中没有一个人预期未来12个月新兴市场企业盈利会强劲增长。在接受访问的101个人里面,有77个人表示盈利增长会轻微地恶化。

  在回答是否认为全球新兴股票市场被高估时,100个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59个人认为目前的估值水平合理,有6个人表示高估。

  而细分到各个市场时,在金砖四国中机构投资者最看好巴西和俄罗斯,两地获得最青睐投票的净比例均是35%,而印度和中国则是相反的情况,获得了相同数量的“反对票”。

  不喜欢亚洲市场的投资者的净比例为41%,说明亚洲股市是机构投资者最不青睐的市场。而拉丁美洲则是获得赞同票最多的地方。

  在新兴市场的各个行业中,多数投资者打算超配日常必需品行业和能源行业,低配工业、电信行业和公共事业。

  从全球市场来看,银行股不受机构投资者欢迎。有41%净比例的基金经理低配全球银行股,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工业股则成为他们主要的低配对象。此外全球基金经理们还打算低配原材料行业,尽管今年以来这个行业的市场业绩表现最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