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国安净利降26.4%航天信息增长31.62%

  刘浪 蒋飞

  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中信国安(000839.SZ)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3.21亿元,同比增长2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下滑26.40%。公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以资本公积金按每10股转增10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

航天信息(600271.SH)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31.62%。公司推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4.8元分配预案。

  国安:有线电视贡献大

  中信国安年报显示,有线电视业务和盐湖开发项目对中信国安2007年度的业绩贡献颇大。

  根据年报,公司完成了安徽省网有线项目19.40%股权的收购,所投资的有线电视网络项目达到20个,分布于7省18个市,项目所在行政区域用户总数约达750万户。与此同时,公司在合肥、长沙、武汉、湘潭、唐山等地有线项目相继启动了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有关工作。公司投资的有线电视项目已发展数字电视用户约170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89%。公司投资的有线电视合营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实现净利润2.20亿元,其中中信国安公司权益利润9641.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

  中信国安另一重点业务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也取得较快发展。在硫酸钾镁肥方面,年产30万吨生产线生产状况稳定,日产量逐步提高。不但这样,青海国安通过实施湿法造粒系统改造,进一步提高了产品品质及其附加值。在碳酸锂方面,继万吨级生产线年初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后,青海国安重点对喷雾干燥车间、盐酸车间等相关设施进行了设备检测及技术改造,边调试边生产,逐步提高生产能力。在硼酸方面,青海国安已初步完成工业生产装置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设备选型试验。在镁盐产品方面,实验室研究工作基本完成,正积极进行相关产业化的前期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硫酸钾镁肥产品通过国家标准认定,产品在农田施用效果良好。青海国安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净利润1.36亿元。

  航天信息:投资收益增幅大

  航天信息去年营业收入达到48亿元,同比上升30.22%。但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增幅较大,分别达到5200万元和5900万元,同比上升36.72%和340%。公司的投资收益来自于出售权益工具的处置收益,而营业外收入则主要是各项政府补助、税收返还和财政补贴。

  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最大的是计算机产品,同比增加近9亿元,增幅达到71%。防伪数控业务的积极销售策略取得了成效,公司通过与设备厂商合作,签订分销和代理协议,拓展了销售渠道。增值税防伪系统及配套设备仍是公司主要业务,占比达到34.41%。

  网络软件和系统集成领域,公司通过参与国家远程义务教育等大型项目招投标工作,业务增长24.72%,较去年同期增加1.57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