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境内外汇市场价格将更具影响力

  张?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表示,境内外汇市场的交易规模必将不断扩大,价格形成的市场化成分不断增加,境内市场也会在境内外市场的互联互动中发挥更大的价格影响力。

  目前,人民币兑外币衍生产品市场主要有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的远期和掉期、境外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NDF)、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人民币期货和期货期权等产品。

  报告中的统计分析显示,2007年境外NDF、美国CME和境内银行间市场3月期人民币价格相互影响,三个市场价格表现出较高的相关性。其中,境内银行间市场与境外NDF的价格联动性尤为显著。

  2007年境内外市场人民币价格都呈现明显的升值走势,大体上NDF的价格最低,CME价格处于中间,国内价格最高,表明境外人民币升值预期仍然高于境内。但有些交易日受国际上有关事件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压力会骤然加大,CME价格处于三者中的最低水平。

  报告称,在人民币尚未完全实现自由兑换条件下,境外人民币衍生品交易到期结算以国内公布的中间价为依据,只能用外币进行结算,这对其价格影响力和发展空间构成约束。一些新兴国家和地区货币的境外NDF交易也验证了这一点。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衍生品交易从无到有,规模快速增长,已经在保值避险和发现价格上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今后无论人民币汇率是升是降,其走势都会更加市场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