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报告:主权基金应与其他机构投资者享有同等待遇

  张?

  央行在日前发布的《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称,主权财富基金与私人基金一样,按现有国际金融市场规则进行运作,因此应当享受与国际金融市场其他机构投资者同等的待遇。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应享有平等待遇,应当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竞争。

”报告特别指出。

  央行在报告中称,主权财富基金奉行长期投资理念,更侧重于对实体经济进行投资,通常不谋求控股,运作较为稳健,是金融体系的一支稳定性力量。在美国次贷危机中,主权财富基金的稳定性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2007年年底,在次贷危机中遭受较大资产损失的花旗集团、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美林等金融机构分别宣布接受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淡马锡投资公司等主权财富基金的大额投资入股,这些举动有利于缓解主要金融机构的资金压力,减轻金融市场动荡。因此,央行认为,主权财富基金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客观上也会起到稳定国际金融体系的作用。

  央行认为,国际社会在拟定主权财富基金有关投资规则时,应吸收新设立的、规模较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意见,以增加有关规则的代表性、适用性;还应该反对各种形式的投资保护主义,尊重拥有大规模主权财富基金的新兴市场国家的自主权和投资意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