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兴通讯三位元老级副总裁辞职

  孙燕飚

  中兴通讯(000063.SZ,0763.HK)在发布一份亮丽年报的同时,也宣布了一项公司高层人事变更。

  昨日,中兴通讯发布了一份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周苏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同意于涌和钟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中兴通讯在公告中,并没有对这三位副总裁离职作更多的说明,也没有说明将由谁来接任这三位副总裁之前所负责的工作。

  去年11月16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周苏苏女士于2007年11月12日买入公司A股股票1万股,距离9月4日卖出公司A股股票,不足6个月。

  公告中,中兴通讯向全体股东道歉,并决定将周苏苏自前次卖出至本次买入所形成的差额收益,记入公司所有。

  因此,业内猜测,此次周苏苏离职是否与违规买卖股票有关。“这件事的过错并不在我,而在公司内部。既然事情结果是让我来担这个责任,我就担着。”周苏苏在电话中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自己并不方便对董事会的决议发表评论,但自己还将担任中兴香港等子公司的职务。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刚刚才宣布三位副总裁离职的事情,暂时还没有决定由谁来接替这三位副总裁之前所负责的工作。

  “周总和于总只是不再负责中兴通讯的工作,其他工作没有任何变化。”该负责人表示,周苏苏还将继续担任中兴香港等11家子公司和中兴维先通的董事长和董事职务,而于涌在刚中电信2家子公司、中兴国际投资公司和中兴能源公司的职务没有变化。钟宏继续担任企业网营销中心总经理。

  三位元老级副总裁同时离职,这在中兴通讯发展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而且,三位副总裁离职原因都是个人原因。《第一财经日报》就三位副总裁离职一事电话采访了包括中兴通讯副总裁在内的高层和中层时,大家都对此事讳莫如深。

  就在前几天,钟宏还以中兴通讯副总裁、企业网营销中心总经理的身份在“领航2008??中兴通讯渠道合作伙伴高峰会议”上,发布了中兴通讯2008年企业网策略。于涌也在去年10月左右主导了中兴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并担任中兴能源的总经理。此举被业内视为优化中兴的对外投资结构、提高中兴未来的投资收益的重要举措,而于涌个人也持有中兴能源公司大股东中兴国际的40%股权。似乎一切都没有周苏苏等三位副总裁要离职的迹象显露。

  一位中兴通讯内部人士分析,中兴通讯上下如此反应说明,公司有意淡化此次人事变更,使之成为一个正常的人事变动。而真正知道这三位副总裁离职原因的,可能只有公司几位高层。

  “其实公司内部早就有于总和钟总离职的传言。”该内部人士表示,于涌和钟宏今年以来就不负责相关的业务了,只是周苏苏的离职比较突然,可能是年龄的原因,毕竟她也53岁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苏 | 钟宏 | 于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