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年报谨慎释放再融资机遇

  吴晓波

  在日益从紧的货币政策下,万科(000002.SZ)再次显露出启动再融资计划的想法。这是万科在今日发布的2007年度业绩公告里表露出来的。

  公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销售面积61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2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0.1%和146.6%。

销售金额的全国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1.25%上升到2007年的2.07%。

  这列数字距离万科提出在2014年达到销售金额1000亿元,占全国住宅市场份额3%左右的目标,分别还有47.6%和44%左右的增长空间。

  万科在过去3年保持了复合销售收入97%以上的增长率,过去20年的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35%。即使只保持过去20年中的平均增长率,万科很可能在2009年达到千亿元目标,比预定时间提早5年。同时,万科年报还显示,该公司在2007年销售4.8万套住宅,超越美国帕尔迪公司2007年销售的3.4万套,成为全球销售住宅物业最多的公司。

  2007年,万科结算面积393.7万平方米,结算收入35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9%和99.1%。共实现营业收入355.27亿元,上市公司股东溢利48.44亿元,同比增长111%。尚有290.9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总计238.1亿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6.55%。这一收益率比2006年末的14.88%有所提高。

  万科截至2007年末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加106%,成为内地上市房企(包括香港市场)中首个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的公司。

  此前,2007年万科和建设银行签署了200亿元授信额度的合作协议,并通过公开增发融资近100亿元。目前万科还有发行59亿元公司债的计划尚未实施。

  万科在公告里提到,目前,资金仍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公司将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和手段,尝试与银行、信托、基金等资金方合作开发新型融资工具和产品,如果能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进行一次股权融资,将显著有利于万科抓住发展机会,并提高未来每股收益的持续成长性。

  显然,如果万科此次融资计划顺利实施,必将为其进一步发展带来充沛的资金支持。

  截至去年末,万科共持有货币资金总额170.5亿元,2007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1142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934万平方米。截至年末,公司规划中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为1821万平方米。

  报表显示,去年三季度,万科的经济现金流缺口为59.09亿元,相当于-0.86元/股,资产负债比约为69%。而在去年三季度实现了百亿增发后,截至2007年末万科的净负债率为22.9%,低于行业普遍水平,显示公司偿债能力强,资金压力较低。

  东方证券及国泰君安等预测万科2008年每股收益为1.15~1.3元之间,每股盈利还将保持50%左右的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