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资股重挫 国企指数创9个月来新低(图)

国企指数日K线图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港股昨日继续受外围股市的拖累而大幅下挫,其中中资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创下9个月来的新低。分析认为,从目前的估值来看,港股已经属于超跌,但是由于外围因素仍未稳定,短期内将会持续短线震荡的格局。

  恒指低开693点后一度下探20896点,收报21108点,跌759点,跌幅3.47%,大市成交833亿港元。内地市场上午持续疲软,国企指数低开550点后表现反复,午后虽受内地股市掉头回升的支持,但是仍然缺乏上升动力,收市报10836点,全日跌603点,跌幅达5.27%,成交缩减至287.42亿港元。
国企指数昨日收盘创下去年6月8日以来的新低。恒生地产指数的跌幅最大,全日跌5.81%。

  内地市场的持续波动,中资股遭受了较大规模的抛压,石油石化、金属、电信与金融等成为拖累大市的主要板块。

  由于隔夜国际商品期货价格暴跌,石油石化股表现惨不忍睹。刚公布业绩的中石油盈利逊于预期,股价急挫,盘中跌幅一度达8.4%,收盘跌6.8%。不过各大投行对该股仍持乐观的态度,瑞银、高盛和里昂均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4.2、12及14.1港元。中海油急跌10.5%,为恒指成份股跌幅之首,中石化与上石化均跌6%以上,中海油服跌9.9%。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中石化的目标价由13港元降至8.42港元,评级为中性。国际油价急跌则利好航空股,国航与东航逆市大涨逾8%,南航涨2.7%。

  金属类股份受到国际金属期货价格暴跌的影响,集体大幅下挫。紫金矿业泻13.7%,为国企成份股表现最弱的股份,江西铜业中国铝业的跌幅也均超过7%,洛阳钼业跌近5%。

  金融股方面,六行三保全线大幅下挫,平安保险虽然去年净利润增长1.4倍,同时入股富通集团的资产,但是股价仍跌6.1%。交行盈利增长65%,股价跌近3%,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均看好交行,维持增持或买入评级。建行和中人寿则挫5%及6.3%。招行和工行挫1.3%及2.8%。

  电信股方面,前期受到市场资金追捧的中资电信股昨日也未能摆脱颓势,成为拖累大市的主要因素。中国移动去年的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股价仍跌3.2%。联通与电信跌近6%,网通跌4.6%。目前各大外资投行均看好该类行业的重组,并认为网通、联通以及中移动将受惠于行业重组。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分别给予中移动增持及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为165及150港元。而高盛建议逢低买入联通和网通。

  同时,香港本地地产股也是领跌大市的主要因素。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再度大幅减息,但是目前香港的息率几乎为零,已经没有减息的空间,地产股昨日全线大幅下挫。恒生地产指数跌5.81%,是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及恒隆地产跌3%至7%。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虽然目前一些蓝筹公司公布了可喜的业绩,一些长线投资者目前也在寻找买进的机会,但是由于港股近期受到外围多方面因素的夹击,而这些外围因素目前仍未明朗,投资者信心非常脆弱,后市不宜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