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樊纲 政府调控使经济风险降低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各个市场的波动,取决于各自市场供求关系等基本面之间的关系。具体到某个地方的房价,其调整幅度也各不相同。”昨天,在“200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发展态势报告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记者一再追问下也没对目前股市表达观点,却对从紧货币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给出了自己的上述判断。
同时,他还乐观地表示,中国经济仅仅是调整,其幅度并不会很大,对各个行业的影响也有限。

  樊纲分析指出,200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很快,但他个人认为相对平稳,主要表现在其投资稳定。统计数据显示,连续7个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在25%-26%,扣除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稳定在21%左右。

  他指出,宏观政策(反周期政策)的目标是“熨平波动”,因此政策要在经济有过热迹象初期或经济还不太热的时候就进行实施。樊纲表示,近几年来中央政府一直在进行调控,正是这种调控使我国经济的风险降低。

  他强调指出,货币紧缩政策,并不是针对股市、楼市某一个市场,而是通过对货币增长速度的调整来影响各个市场。

  “具体到各个地方的房价(房市具有一定的区域性),因其增长幅度不一样,其调整幅度也各不相同。”樊纲分析指出,如果某一区域房价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其收入增长限度,该区域房价的调整也必然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