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受累“流氓交易” 瑞信预计首季亏损

  ⊙本报记者 朱周良

  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20日发布声明称,受市场动荡及内部人员违规交易引发的巨额资产冲减拖累,该行今年第一季度“不大可能实现盈利”。这也可能是瑞信在近五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债券错误定价是蓄意事件

  瑞信曾在2月披露,内部的一次调查显示,由于旗下交易员在债券方面的“定价失误”,公司被迫计提28.5亿美元的资产支持证券相关损失,进而可能使得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减少10亿美元左右。而据分析师估计,相关的影响可能会达到11亿美元。

  在昨天的最新声明中,瑞信透露,这“一小部分”交易员是“故意”错误登记价格,并称相关人员已经被解雇,或者已被停职。瑞信首席执行官杜德恒(Brady Dougan)称,这一事件“令人无法接受”,并称瑞信会积极补救。

  根据公告,上述被定错价的证券主要涉及住宅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债务担保债券(CDO)。瑞信并未透露那些涉案人员的具体姓名,只是表示已重新指派了人员负责公司的CDO业务,并承诺将采取措施改善内控,预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分析师表示,在法国兴业银行曝出损失高达49亿欧元的“流氓交易”事件后,投资人对类似案例变得更加敏感。此次瑞信承认内部员工故意不当交易,可能会对该公司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昨天欧洲早盘,瑞士信贷的股价大跌5.22瑞郎,报46.58瑞郎,跌幅达10%。该股年内迄今的跌幅已达32%。

  预言3月份市况“艰难”

  由于上述意外事件,加上次贷市场动荡引发的损失,瑞信被迫计提了高达26.5亿美元的资产冲减,后者也影响到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根据昨天重新修正的财报,瑞信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减少7.89亿瑞郎(7.88亿美元),至5.4亿瑞郎,去年全年盈利则降至77.6亿瑞郎。

  瑞信称,到今年2月该行仍实现盈利,但整个第一季度则可能出现亏损。果真如此,这也将是该行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除了交易失误之外,瑞信还把亏损归咎于3月份市场环境恶化。“3月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月份。”杜德恒在昨天的声明中说,“市场的极端波动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了很大困难。”

  瑞信发布的业绩预亏也加重了业界对于金融业盈利前景的忧虑。迄今为止,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已因为次贷危机而计提了超过190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而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瑞信一直被认为是受到相关冲击较少的欧美大型金融机构之一。

  华尔街金融分析师梅尔昨天表示,瑞士信贷预亏表明,尽管此前雷曼、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发布了最新季报好于预期,并且美联储近期连续出手救市,但当前的形势似乎仍不容乐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德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