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维萨上市受热捧 华尔街银行“日进斗金”

  维萨上市受热捧

  华尔街银行“日进斗金”

  创下美国最大IPO纪录的国际信用卡巨头维萨19日正式登陆纽交所,在美国三大股指当天全部大跌逾2%的不利市况下,该股仍收高28.41%。

  对于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等持有维萨B类股票的华尔街银行股东们来说,维萨股价首日大涨也令他们在一夜之间赚到了30多亿美元。


  尽管当天纽约股市出现大幅回落,但是由于投资者看好全球信用卡发行前景,维萨的股价当天以60.60美元高开,高于44美元的发行价16.60美元。股价当天最高达到69美元,收盘报56.50美元。维萨本次共发行4.06亿新股,每股定价44美元,募集总资金达179亿美元,创下美国新股发行金额最高纪录,超过了AT&T在2000年时创下的106亿美元的前纪录。从全球来看,维萨也是迄今为止继中国工商银行和日本NTT移动通信之后的全球第三大IPO。

  维萨股票“开门红”,高兴的不只是中小散户,还有华尔街的银行巨头们。根据彭博社统计,六家持有维萨B类股份的华尔街大行在首日已经获得了31.7亿美元的账面盈利。如果算上超额认购的话,盈利数字可能还要多。

  对于饱受次贷危机冲击的华尔街金融机构来说,这样的“容易钱”来得正是时候。据统计,这些银行已经披露的次贷相关损失总额达到371亿美元。

  据悉,本次维萨发行的股份共分三类,A类股票向公众出售,B类股份则出售给银行,C类股份则由维萨欧洲公司持有。

  作为维萨最大的银行股东,摩根大通无疑是本次维萨上市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据估计,该行可望赚得12.6亿美元,按照44美元的发行价计算,该行共持有价值28.4亿美元的维萨B类股份。

  紧随摩根大通的是美国银行,后者是维萨的第二大银行股东。维萨首日上市后,该行有望获得6.257亿美元的账面获利,其持有的股份价值约14.1亿美元。

  此外,花旗银行也有望从维萨的IPO中获得3亿美元的账面盈利,其持有的股份价值6.748亿美元。而美国第六大银行Bancorp则入账2.77亿美元,持有约6.22亿美元的维萨B类股。

  (小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