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集团去年炼油业务亏362亿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记者昨天从中石油集团获悉,该公司于3月20日举办“责任?动力”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并发布200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披露,中石油集团去年投资近1000亿用于加大国内勘探,而炼油业务则亏损362亿元,目的都是为了保障国内供应。

这是该公司建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的第二次发布。

  2007年,该公司投资近1000亿元用于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全年国内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8.3亿吨、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294亿立方米,探明石油地质储量是历史上继大庆油田发现之后的第二个高峰,天然气生产连续三年增幅超过20%。投资188亿元用于海外26个国家运营管理71个油气投资项目,使海外原油、天然气作业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0.2%和7%。在天然气与管道建设上投资145亿元,全年销售天然气453亿立方米,确保26个省市以及化肥生产等重点工业用户的安全平稳供应。

  面对加工能力不足与市场需求旺盛的矛盾,中石油投资322亿元,加快炼化项目建设,开足马力生产保供应。全年炼油加工负荷达到98%以上,加工原油1.2亿多吨,同比增加586万吨。在炼油业务亏损362亿元的情况下,全年共向国内市场投放资源8280万吨,有力保障了国内市场稳定供应。

  根据报告,2007年中石油在能源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的同时,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好转,节能减排见到实效,全年实现能源消耗总量和污染物排放总量稳定下降。全年实现节能140万吨标煤,节水5500万立方米,分别完成“十一五”节能节水总目标的21.2%和21.6%。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石油类排放量分别下降4.4%和13.2%。

  此外,中石油同国家林业局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绿色碳基金,先后投入3亿元。同有关省区市签订生物质能源开发和“林?油”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启动能源林基地建设,切实推进固碳减排,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变暖。

  中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社会对企业的期望,也是企业对社会应尽的义务,更是企业促进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石油愿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据悉,中石油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分为能源保障、安全环保、员工发展、社会公益和专题五个部分。报告与上年相比,更加注重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并在编写过程中提高了公众参与度,广泛征求外部专家意见和建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