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钢协:未限制现货铁矿石进口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在第六届钢材市场和国际贸易研讨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呼吁,提高长期协议铁矿石比重,尽可能减少现货矿比重,并表示不存在限制进口现货铁矿的做法,采用铁矿石进口合同备案登记是为了淘汰钢铁落后产能。

  罗冰生强调,目前国际铁矿供应商以不可抗力为由,使得长期协议履行率降至90%以下,铁矿供应商以不可抗力为由限制长期协议矿,转而加大现货矿的供应,“这种做法不妥当”。

  中钢协顾问吴溪淳表示,进口铁矿石协议价格大幅度上涨是今年以来国际国内钢铁价格暴涨的直接诱因,增加了国内外钢铁市场不稳定因素,根据巴西矿长期协议进口离岸价上涨65%-71%计算,下半年现货市场价格回落后有可能出现长期协议与现货价持平或倒挂,目前对进口现货矿不可囤积过多。

  吴溪淳表示,进口铁矿大幅度涨价必然加快我国铁矿山采选能力建设,2007年首次年度铁矿采选完成投资超过400亿元,达418亿元,2006年国内增加的粗钢消费量3062万吨是由国内增产的铁矿满足的,当年进口铁矿增加5107万吨,相当于被增加的钢坯出口所消耗,2007年我国比上年增加进口铁矿5680万吨,其中一半是用在增加的钢材出口上。今年出口将大幅下降,今年进口铁矿增幅将显著回落,国产矿数量将进一步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溪淳 |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