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本新雅阁上市冲击C级车市场

  ⊙本报记者 宦璐

  在中级车市场奠定领先地位后,广州本田雅阁日前宣布,3.5L排量的新雅阁上市,这意味着广本已制定了向C级车市场进军的目标。与此同时,广本还宣布了2.0L排量的价格:18.18万元,该价格比同级别的丰田凯美瑞要低1万元。

中级车市场的战争霎时硝烟弥漫。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3.5L和2.0L排量的新雅阁上市,雅阁形成了全系列出击的产品战略。从2.0-3.5L现在共有5款车:2.0可以从量上发动进攻,打造市场人气。2.4L是绝对主力,承担销量和利润的双重任务;3.5L则走高端路线,很大程度上起到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

  3.5L的新雅阁的竞争对手非常强悍。在其上市前,国内目前只有唯一一款3.0L以上排量的中级车型,东风日产天籁。在上市以来,3.5排量就一直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如今,广州本田将推出3.5L,明显将矛头指向了之前在市场活跃多年的天籁。而从定价区间也能看出,目前天籁3.5L价格是34.98万,而新雅阁3.5L为33.98万元,直击天籁3.5L。另外,雅阁3.5L的推出其实也将受到豪华车市场低端车型的一定阻击,如目前奥迪A4的部分车型和宝马3系的低配车型都将成为雅阁3.5L最大的竞争对手。

  早在去年底,广州本田就宣布了新雅阁的08年销量目标为17.8万辆,广州本田的产能能否支撑得上也是值得关心的问题之一。据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介绍,从3月份开始广州本田实现两大工厂同时生产,日产攀升到800辆,但考虑到黄埔工厂的切换和排产调整,会导致产能仍只能缓慢攀升,现在完成600辆的日均产量不成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