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安信托9.6亿迎娶许继集团

  早报记者 王恒利

  经过短短10分钟的拍卖,中国最大的输变电设备制造商、许继电气的母公司许继集团100%股权“花落”中国平安(601318)。昨天晚上,许继电气(000400)正式公告披露了这一信息。


  本次股权转让需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审批。

  只有两家竞拍

  一位现场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许继集团100%股权拍卖于昨日上午10时开始,10时30分左右结束。期间拍卖人读拍卖规则耗时20分钟,实际竞拍过程只用了大约10分钟,最终以9亿6千万元成交。”

  据该人士描述,与中国平安竞争的,只有一位始终不愿公开身份的神秘竞拍者。许继集团100%股权以8亿元挂牌价起拍,两位竞拍者以每次递增1千万元交替叫价。至9亿1千万元时,中国平安突然举牌9亿5千万元,神秘竞拍者随后举牌9亿5千5百万元,之后中国平安叫出9亿6千万元,神秘竞拍者再没应价。

  昨晚许继电器披露的公告称,代替中国平安举牌的是该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信托”),平安信托成立于1996年7月2日,2002年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新注册登记,成为全国第一批获准重新登记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2003年10月,平安信托进行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加到27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之一。

  昨天,许昌市相关政府部门因“事先有保密协议”为由,拒绝向媒体透露另一位竞拍者的身份。不过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寿也向产权交易所递交了意向书,因此另一位竞拍者极有可能是中国人寿。

  解决许继集团高负债

  许继电气在昨晚的公告中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许昌亚太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就竞拍结果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转让方聘请的财务顾问将对平安信托进行尽职调查并出具财务顾问报告;交易双方将就相关事项进行谈判,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作为国内输变电设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许继集团100%国有股转让吸引了国内具有实力的金融与产业资本的竞相追逐,除中国平安外,中国人寿以及航天科工均与许昌市政府有过接触。

  2007年11月,许继电气对外担保达8.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67%。由于资金链紧张,许继集团的一些项目被迫延期上马,因此急需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的资金状况。

  许继集团通过引进中国平安的战略投资,带来强大的资金支持,从而解决其高负债的难题。同时,也将间接解决旗下的许继电气资金紧缺的现状,更解决了许继集团所承接的电力设备等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需求。

  许继电气股票是从1月21日起停牌,停牌前的价格为21.86元。昨天,中国平安股价报收于55.95元,跌1.7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