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蓝筹、奥运、券商股反弹现机会

  □君之创咨询仇建宏

  研究近期大盘大幅震荡中的各板块股价走势,我们认为后市一旦有反弹,三类股票值得大家关注:

  奥运板块重新崛起昨日中国国航西单商场等奥运概念股强势上涨,从历史看,奥运板块只要启动,必然会有一段时间的炒作期,且跌幅已很大,为后市的炒作留出了空间。

  奥运经济效应会逐步释放,目前旅游、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等消费驱动行业,以家电行业为代表的部分奥运赞助商品牌的跃升,都将成为奥运经济效应下股票市场中的炒作题材。但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不可过分追涨,并见好就收。前期创投、环保、农业等板块大起后的大落可谓前车之鉴。

  被错杀蓝筹成为新宠昨日一批被市场错杀的蓝筹股如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明显有资金大量介入,因为确实有一批蓝筹股经大幅下跌后凸现了良好的投资价值。

  例如,兴业银行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净利润85.86亿元,同比增长126.04%;每股收益为1.75元。该公司中间业务增长迅速,有效税率、费用收入比均有所降低。公司资产质量继续提升。另外,因限售解禁流通股扩容5.7倍的影响正在减弱。该股值得逢低吸纳。

  再如浦发银行,每股收益达到1.26元,同比增长63.81%。此外,公司拟实施10送3派1.6元股利方案。该公司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到191.08%,比上年提升了39.6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水平处于行业前列。中间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税改的效益将于今年完全显现。近数日该股也明显有大资金涌入。

  其它被市场错杀的质优蓝筹股也有大资金逢低介入的迹象,投资者可关注。

  券商股宜看长期成长空间虽然券商股在今年一季度的整体盈利水平不容乐观,但我们认为,经过了大跌之后的券商股股价已在很大程度反映了一季报的不佳预期。目前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多数券商股的市盈率水平仅10倍出头。

  我们认为,资本市场管制放松、创新产品不断推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立都将使得券商不断增添新的盈利模式,也均将给券商板块带来长期的成长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