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二手房交易金将由统一账户运行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 沪上十余家大型房产经纪公司即将参与到上海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试点工作中,未来数百亿二手房交易资金将由统一账户监管运行。昨天,沪上部分房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二手房资金监管将在上海二手房市场逐渐推开,配合这一项目的实施,沪上十余家房产经纪公司已决定参与前期磨合的试点。

  “本周三,上海十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的高层参加了上海市房地局召开的沟通会,讨论的主要内容就是资金监管与中介公司的对接。”根据房产经纪行业业内传出的信息,从去年年中开始的资金监管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房产交易中心和相关银行的磨合已经基本完成,进入到系统开发阶段。房产交易中心将开始与房产经纪行业磨合,并征询沪上中介是否愿意加入试点。根据记者从沪上多家大型房产经纪公司了解到的信息,这些经纪公司都已决定进入试点中介行业,初期将进行一些较简单的二手房买卖业务的资金监管尝试,并逐步向较为复杂的业务深入。

  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后上海很可能全面推行二手房交易资金指定账户监管。在资金监管的过程中,中介公司将扮演撮合成交、发出放款指令等任务。由于上海的房产经纪公司数量多达上万家,因此,在这个资金监管过程中,很可能出现根据资质来设计中介权限的做法。一些房产经纪公司只能撮合成交,不能发出放款指令,而另一些拥有两方面的权利。如果出现这一模式,那么未来将有相当部分中小中介公司不具备完整的房产经纪交易功能,必须依附于大型房产经纪公司生存。

  由于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涉及整个房产经纪市场,这项业务将不会产生额外的收费。据与会人士透露,二手房资金监管营运费用的问题是房产中介行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存量房交易结算平台”对二手房买卖双方免费,房屋买卖双方肯定不用支付监管费用,而中介公司肯定也不会为此承担费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