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拟在港再融资255亿港元

  “平安再融资主要用于补充旗下9家金融子公司资本金,以及监管机构批准的投资项目。”3月20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首次就再融资资金用途作了具体说明。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透露,集团拟增发不超过20%的现有H股。

  记者测算,按照中国平安当天H股收盘价计算,25.5864亿股H股的20%是5.11亿股,每股股价49.9港元,总计融资额度近255亿港元。

  昨日下午,中国平安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时召开2007年度业绩报告发布会。马明哲在会上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平安再融资的主要目的是用于增加旗下9个金融子公司的资本金。

  马明哲告诉记者,目前,这9家子公司的资本金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银行、证券、产险公司。以平安证券为例,国内券商的平均资本金为83亿元,平安证券的资本金仅为20多亿元,集团希望通过再融资完成对平安证券的增资。但是对于具体的增资数额以及在融资总额中的占比,马明哲并未予以明确回复。

  马明哲还向记者透露,巨额融资的另一个用途是投资监管机构批准的项目。他指出,这些项目主要是平安的核心业务领域,通过投资这类项目,将加快公司的业务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其中就包括拟收购富通投资管理50%的股权,这笔交易将帮助平安提升在资产管理业务上的规模,从而实现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大支柱平衡发展的目标”。

  “至于平安A股再融资计划的具体时间和规模,目前没有时间表。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和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时机。”马明哲同时表示,A股再融资方案推出后,各界有不同意见,公司会虚心听取、认真研究,“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按照监管法律法规要求,保障股东权益最大化,推出再融资方案。”

  另一方面,张子欣在谈到H股增发时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平安自身发展。该增发计划尚未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不过,3月5日,张子欣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没有在H股市场进行融资的计划。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对平安短期内在H股增发问题上的态度转变表示不理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是平安A股再融资计划遇到市场阻力,转而“投奔”H股增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张子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