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兴业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辛曌:个股选择是重点

  作为国内首只社会责任投资产品,社会责任基金在投资上到底有何不同之处,兴业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辛?日前就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将运用积极筛选法选择社会责任优异的行业和公司。

  辛?博士介绍,在海外,社会责任基金在选择公司行业时,一般会采取积极和消极的双层选择方法。

在发达国家,消极选择的标准范围很广,且大多采取“一票否决”的制度,比如对于赌博、烟草、酒精、核能、武器等等行业不予投资。当然,由于各个社会责任基金的筛选标准并不完全一致,因此,具体对哪些行业采取一票否决则取决于基金本身。

  “兴业社会责任基金是一个强调更广泛意义的社会责任基金,不是一个专注于某一项具体社会责任的专门基金,需要强调的是社会责任的整体排名”。辛?进一步指出,任何一个企业都有其存在的合理性,要客观评价,不能一棍子打死。对于某些整体社会责任排名较差的行业,该基金会采取低配或者规避的投资策略,但不排除个别优秀企业由于社会责任整体指标非常突出而进入投资组合。“个股选择是重点”,辛?说,“我们更主要地是运用积极筛选法选择社会责任优异的行业和公司”。

  辛?同时强调,社会责任的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应该随着社会的进步不断完善提高,不能用僵化的思路或者固定的方式来摒弃某些行业。所以,该基金在看重行业整体社会责任排名时,还将采用行业相对排名的方式进行股票选择,不排除某些行业整体上处于社会责任排名的下方,但其中的优秀企业出现在投资组合中的情况。

  辛?还表示,社会责任投资的标准也不应该照搬国外。以环境保护为例,目前,发达国家已经走过以污染环境换取社会发展的阶段,因此,他们提倡低污染,甚至对污染行业不予投资,这符合他们目前的发展阶段。但是,中国仍处于发展中国家,从一个历史的角度看,不可能要求国内企业一下子在环境保护上面做得像西方发达国家那样。所以,在发展的基础上强调环境治理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