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7日机构资金净流出234亿

   3月10日至18日间的7个交易日大盘大幅下挫,沪指从4265最高点跌至3607点,累计下跌658点。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提供的TopView数据显示,7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出约234亿,大盘机构持仓率从19.335%,降至18.906%,机构数再减752家,至23721家。

  基金公司整体资金净流出211亿元

  市场在连续下跌中发行5只股票型基金,但是却无法改变基金资金整体流出的势头。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统计从10日-18日7个交易日里,58家基金管理公司成交额达2481亿,平均每日成交354亿,共有24家基金公司累计113亿资金净流入股市,23家基金公司共计324亿资金流出股市,基金资金整体净流出股市211亿。

  资金净流入市场前五的五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公司净流入65亿、华安基金公司净流入20亿、建信基金公司净流入10亿、中邮基金公司净流入8亿、华宝基金公司净流入8亿。

  华夏基金在此次大盘下跌中,大笔买入大市值股票和煤炭股,包括中国神华平煤天安中煤能源、中石油等,在14、17两日中各权重股下跌而中石油逆市上涨成为拉升大盘的抗跌主力。

  华宝基金、华安基金、中邮基金也和华夏基金一样选择了大市值股票和煤炭股。相信近期大盘的反弹与这些抄底的基金公司们有很大的关系。

  机构做空动力渐弱

  虽然7个交易日大盘机构资金净流出高达234亿,但我们发现,资金流出的性质和过程已经发生微妙变化:首先,在这234亿资金中有154亿是由10日及11日两个交易日净流出的,而后5个交易日里净流出仅80亿,说明机构做空动力持续减弱。

  其二,在资金最新流出的3个交易日中资金净流出量分别为40亿、29亿及17亿,显然这一数值也是递减的。

  第三,从大智慧主流资金功能上看,银行、地产两大主流板块本周二机构资金均是净流入的,从而结束了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局面。另外,钢铁板块资金虽然连续15天流出,但幅度同样是持续减少的,18日仅流出0.27亿,而煤炭石油板块连续6个交易日82亿资金的净流入,使其成为当之无愧的护盘主力。

  多数大盘股被机构增仓

  与市场资金整体出现流出不同,近7个交易日,沪市市值权重前十名的股票多数遭到了机构的增持。TopView显示,中国石油受到基金关注,机构近几日增仓2.3%,机构持仓升至9.6%,机构数为184家,基金席位买入显著。中煤能源、中国神华也受到了机构的青睐,资金净流入显著,中国神华3月10日以来机构增仓4%,至39.0%,机构数增至296家;中煤能源机构持仓也由3月10日的11.7%,增加至当前19.2%,机构数为142家。

  地产行业大盘股资金有所回流。保利地产近期走势显著强于大盘,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3%,当前机构持仓为63.1%;金地集团机构持仓稍有反弹,当前为58.5%,机构数147家。

  此外,自从31亿限售股流通后,中国平安的机构持仓虽有上升,但股价依旧连创新低,当前机构持仓为10.2%,散户7.2%,法人77.3%,机构数217家;招商银行自2月27日25亿限售股上市流通后机构持仓基本不变,当前为46.8%,机构数446家,散户5.8%,大智慧TopView买入前十位中有八家是基金席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