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需求低迷考验日汽车厂商

  长期以来,北美地区一直是日本各大汽车厂商的重要市场。但受国际油价上升、经济减速等因素影响,日本8大汽车厂商在美国市场上的新车销量已从2006年开始连续两年下滑。美国车市的持续低迷迫使日本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开始调整在北美的生产和市场战略。

据美国汽车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进入2008年以来,美国市场延续上一年的低迷状态,新车销售量继续下降,到2月份已连续4个月低于上一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今年前两个月,日本丰田、日产、本田等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量均出现同比下降。以丰田为例,其佳美和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销量增加,但小型货车Siena和大型SUV-Sequoia的销量则分别锐减15%和32%。这一状况说明,美国市场汽车需求低迷已波及日本汽车在美国的销售。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铃木武修认为,2008年,美国市场的新车销量将出现10年来首次低于1600万辆的情况。近来,由于美国经济减速倾向更加明显,加上日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日本各大汽车生产厂商不得不调整在北美的生产和市场战略。

  丰田公司最近宣布,该公司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印第安纳州的两家工厂将在2到3个月内减产。其中,丰田公司位于印第安纳州普林斯顿的工厂将减少10%的皮卡Tundra和SUV-Sequoia的产量。2007年,本田皮卡Ridge Line在美国售出4.2万辆,比上年减少了16%。本田公司为节约成本,计划从明年初起停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工厂生产这种皮卡,而改由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的工厂生产,以推动安大略省工厂提高耗油低、销路好的思域轿车产量。

  三菱公司则确定了加强对外出口的方针,以提高其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工厂的开工率,期望该厂在2008财年出口的汽车能够超过2万辆。该公司还将首次向中东和亚洲地区出口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运动型车Eclipse,并将扩大其主力车型Galant出口俄罗斯、中东和中南美地区的数量。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减速也会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产生影响,日本各大汽车厂商的上述措施能否达到预期目标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