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远航运与中远集团续签框架性合同

  年报净利润增幅达84.29%并拟10派7元

  中远航运(600428)今日公告,公司拟与中远集团及下属公司续签为期五年的框架性关联交易合同,与此同时,还拟将与控股股东广州远洋运输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由原来的单项交易逐笔签订合同,一并更改为为期五年的框架性关联交易合同。

  公司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0.74亿元,同比增长了84.29%;每股收益达1.64元,同比增幅也为84.29%。公司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7元。

  关联交易合同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称,未来五年内,公司每年与中远集团及下属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涉及购买燃油、船舶服务等方面,合计401,750万元;每年与广远公司及下属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涉及船舶服务、船舶租赁等方面,合计68,750万元。

  公司解释,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船舶经常航行于世界各地的港口,需要当地机构提供专业服务。中远集团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综合性航运集团,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全球经营和服务网络,公司利用中远集团成熟的网络,不仅极大地便利了生产经营,同时也降低了公司海外经营管理的风险,保障了公司境外采购和服务的资金安全。

  同时,广远公司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在船舶、船员和网络租赁等方面与公司存在关联交易。

  继续发展特种船队

  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25,194,827.6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8.2%;实现营业利润1,356,783,408.1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73.09%;实现净利润1,073,882,788.0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4.29%。每股收益达1.64元,比2006年的0.89元增长了84.29%;平均毛利率为32.07%,期租水平为11,391.92美元/营运天

  2007年,公司签订了8艘2.8万吨多用途船和2艘5万吨半潜船建造合同;推进了10.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融资项目,为公司船队发展筹集资金,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公司2007年继续坚持以“特”为主的发展思路,“退、租、买、造”相结合,加快推进船队结构调整。公司先后退役了“清江”、“平江”、“浑江”三艘老旧船,利用中远航运(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外买造船平台的作用,以香港子公司为投资主体投资建造8艘2.8万吨多用途船,公司本部投资建造2艘5万吨半潜船,使公司特种船队发展迈上世界级的台阶。并且公司对2008年的特种杂货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人民币升值带来损失过亿元

  年报还显示,由于人民币兑美元呈单边加速升值态势,导致公司收入减少11,981.90万元人民币;同时成本降低6,113.29万元。收入、成本降低幅度的不同直接导致利润减少5,868.61万元。

  此外,汇率变动也使公司外汇负债产生汇兑收益约3,864.39万元人民币,而外汇资产折算产生汇兑损失9,734.22万元人民币,合计产生汇兑损失为5,869.83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