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董事长法兰克·纽曼称深发展能继续做得更好

   宏观调控和信贷紧缩给银行业绩增长带来的担忧,成为深发展(000001)昨天召开的2007年业绩发布上记者发问的主题。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却信心十足地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该行也能继续做得更好。

  纽曼说,中国是个美妙的地方,即使是被央行严控下的信贷增幅,放在其它任何国家都会被认为是个美妙的数字。

这位老资格的美国银行家甚至因此表示,“我爱中国!”

  记者:数次加息对深发展利差水平有何影响?客户以中小企业为主,对深发展的定价能力是利是弊?

  纽曼:去年深发展的利差有很大提高,从2.94%升至3.10%。事实上,每次加息对存款成本的影响会显现得更快,对贷款收益的影响要在次年表现出来。2007年,深发展总贷款平均收益率增长了86个基点,总存款平均成本上升了26个基点,影响正面。

  很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大公司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对其发放贷款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最终他们会绕过银行,直接在资本市场上融资。但是,中小企业并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他们更需要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并为之付出更高的成本,也是很合理的。

  记者:提高准备金对资本金较紧张的深发展来说,会否影响流动性及贷款增长?

  纽曼:深发展存款的增长大于贷款的增长,部分原因是宏观调控政策下,我们必须严格限制信贷增幅;另外,也是我们越来越重视吸收存款以及与客户建立更长期合作关系的结果。所以,今年我们在被允许的信贷增幅内完成信贷任务是没有任何困难的。而且对深发展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能够挑选更多的优质客户。我们的现金头寸非常充分,也有很强的流动性应付将来的需要,而且资本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记者:经过三年改革,投资者对深发展的内控水平寄予较高期待,但前段时间发生了员工盗用公司资金的事情,我们想了解关于此案详情,以及以后如何防微杜渐?

  纽曼:这是一桩个别的案件,我们的内控和几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巨大进步。但是,没有任何一个系统是尽善尽美的,我们很高兴是自己发现了这个案件,而且涉案金额对财务不会有重大影响,也没有牵涉到客户的资金。但无论如何,在这件事上我们是严肃对待、高度重视,而且我们的体系会确保不会再有类似的案件发生。

  记者:深发展目前股价较宝钢入股价下跌了30%,深发展如何让宝钢的一些股东信服35元的价格是合理的呢?

  纽曼:宝钢的人告诉我们,他们并没把自己当作低买高抛的套利者,而是对成为银行长期的股东充满兴趣,并对深发展的前景非常乐观。当初就是在这个前提下双方开始了接触。

  而股价既取决于市场,也取决于您怎么样去看待这个问题。有人会说宝钢出价太高,但也有人会认为深发展股价已经跌出合理范围,因此宝钢的出价更能反映其内在价值。目前,这个定向发行仍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批,此外很抱歉我没有更新的情况可以通报。

  记者:对深发展近期股价大幅波动,公司管理层有何感想?会否担心影响到第二批认股权证的行权?

  纽曼:市场总是起起伏伏,管理层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把银行经营好,而不是时时刻刻担忧股价的上上下下。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造一家良好、健康、稳健的银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希望股价能更多地反映这家银行真正的内在价值。第二批认股权证行权价是19元,如果股价低于19元我会非常吃惊的。我希望权证能充分行权,也希望投资者能有更多回报。

  记者:现在,大小非解禁对二级市场造成不利影响,新桥未来解禁后会减持还是增持?

  纽曼:我无法代替新桥发言,但他们曾不断公开表明,他们是长期的战略投资者。第一批权证到期时,他们行权了,所得的股票可以在任何时间变卖,但是迄今为止他们并没有这么做。私募基金迟早会退出他们的项目,但新桥过去的经验表明,他们会一直持有到这家公司在各个方面都成长得非常的好时才会出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