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对美元逼近7.05 汇改以来升幅首破15%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上涨,中间价报7.0512,较上日上涨136个基点。分析人士表示,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涨是前期升值压力释放的表现。

  统计显示,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幅度首次突破15%,达15.02%,如果算上汇改时的一次性调整,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17.38%。

此外,得益于近期的快速上涨,3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了0.77%,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也达到了3.59%。

  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在美联储再次大幅降息75个基点以后,美元迎来喘息良机。隔夜纽约市场上,美元继续回升。

  商品市场的大规模抛盘加上英镑的大幅下跌促使美元上涨,美元对欧元收回早盘的所有跌幅。当日,市场传言称部分对冲基金和银行被迫抛售大宗商品以满足追加保证金和应对金融市场的融资难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周中,投资者疯狂抛售美元,买入黄金和原油等保值资产,而现在美元空头头寸的回补部分支撑了美元走势。

  除了与黄金和原油高度相关的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等走势疲弱外,英镑也大幅下跌。英国银行体系出现融资问题、欧美股市下跌刺激风险厌恶情绪、英国降息预期等共同拖累英镑收盘跌破2美元大关。昨日亚洲市场,英镑继续下跌。

  虽然美元在国际市场上从低位反弹,但最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连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升值压力释放的表现。

  前段时间,市场机构的大肆抛售打压美元,美元指数最低见70.68点,但是同期人民币不为所动,对美元中间价小幅盘整。统计显示,3月以来,美元指数最大跌幅超过3%,美元对欧元最大跌幅超过4%,美元对日元最大跌幅超过7%,而同期人民币对美元只上涨了0.34%。境内外市场的上述分化使得人民币积累了阶段性升值压力。

  此外,央行前几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仍将继续执行从紧货币政策;而美联储再次宣布大幅调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中美利差倒挂幅度扩大,有分析认为这制约了人民币利率大幅调升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汇率升值可能会是一种选择。渣打银行王志浩先生日前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15%。

  昨日,人民币对英镑中间价大幅上涨了2332个基点,今年以来升值了4.41%;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上涨823个基点,今年以来贬值2.93%,而当日人民币对日元中间价下跌了400个基点,今年以来贬值了10.13%。

  当日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价窄幅波动,全天波动区间为7.0512-7.0552,最终收于7.0516。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