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君接替李毅中就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简历/图)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君讲话

李建华、李毅中和王君在一起亲切交谈

  中新网3月21日电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昨天(3月20日)上午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读了中央和国务院的通知,宣布王君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君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工作的重心,就是要着眼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当务之急,就是要推动各地全面启动“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要巩固和发展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成果,切实做好春节放假或停产检修煤矿、受灾煤矿的复产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治理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自然灾害隐患点;健全重大隐患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完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体系,构建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通过努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

  官方公布资料显示,王君此前担任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曾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并在基层当过大同矿务局晋华宫矿副矿长,大同矿务局局长。1997年10月曾任煤炭工业部副部长,有丰富的安全生产监管经验。

  安监总局前局长、刚刚成为首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的李毅中也出席会议并表示,中央对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调整,由王君接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自己表示坚决拥护,并认真贯彻执行。他说,工作岗位变动之后,自己依然热爱着安全生产这一神圣事业,希望继续与同志们保持密切联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

  李建华指出,这次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决定的,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和总局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他说,李毅中在任期间对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李毅中2005年2月担任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王君简历

  王君,男,汉族,1952年3月生,山西省大同市人,1971年10月参加工作,197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中央党校哲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教授级)。

  1971年10月至1974年9月大同青磁窑矿工人;1974年9月至1977年9月山西矿业学院采煤专业学习;1977年9月至1982年8月大同矿务局晋华宫矿通风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1982年8月至1984年3月大同矿务局晋华宫矿通风区副区长、区长;1984年3月至1985年4月大同矿务局晋华宫矿副矿长;1985年4月至1993年2月大同矿务局党委副书记(其间:1985年9月至1986年2月中央党校理论班学习;1990年9月至1991年2月中央党校培训班学习);1993年2月至1995年6月大同矿务局第一副局长;1995年6月至1997年9月大同矿务局局长(其间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央党校哲学在职研究生班学习)。1997年10月至1998年3月煤炭工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1998年3月至1999年9月国家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副部长级)。1999年9月至2001年12月江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2001年12月至2002年1月江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2002年1月至2006年10月江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03年6月至2006年10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2006年10月至2007年7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2007年7月至2008年3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2008年3月起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矿 | 李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