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月21日十六机构机构荐黑马股

   中国国航 行业领先 奥运商机显现

  (天信投资 王飞)

  中国国航(601111)是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航空客货运输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受益于国内航空业的景气,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在我国航空公司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行业景气有望持续

  2007年民航运输业继续加快增长的步伐,全年民航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周转量和货邮周转量分别为3605744万吨公里、2776.33亿客公里和114.7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了17.9%、17.1%和21.6%。在今年春运期间,民航共飞行航班29302班,同比增长14.2%;旅客运输量达到371万人次,同比增长21%。在宏观经济强劲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旅游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作为服务消费品的航空运输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选择,国内航空旅游平民化、普及化的趋势日益明显,自费旅客比重不断上升。另外,对外贸易的蓬勃发展也将为航空货运带来充沛的货源,行业景气的提升也为国内航空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行业研究员预计,只要影响行业发展的基本因素不发生重大变化,未来两年航空业务年均增速将达到17%,持续景气可见一斑。

  增长动力相当强劲

  随着行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凭借资本、机队、航线和航班时刻、关键人力资源等多种优势资源,战略定位清晰,通过加快布局枢纽网络,强化国内和国际网络建设,从而奠定了中长期发展优势。2007年公司运力投放进一步增加,客座率水平持续提高。由于公司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目前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将给公司带来相当的汇兑损益。此外,公司有望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益最大的航空公司。公司拥有难以复制的地理优势,在首都机场占较大份额,国际业务和商务客户比重大。作为奥运赞助商,公司有望借助奥运会提升其国际品牌形象,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奥运商机值得期待。

  机构维持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综合考虑目前相关因素,对公司基本业务要素、油价及汇率等假设略作调整,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 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63元、0.75元和0.90元,并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天信投资 王飞)

  重庆钢铁(601005)

  低估钢铁股 套牢筹码少

  (银河证券 饶杰)

  国家发改委宣布,已正式同意广西与武钢、广东与宝钢开展千万吨钢铁项目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和广东湛江钢铁基地前期工作,这意味着,武钢已拿到重组广西柳钢的金钥匙,而宝钢也正式兼并广东两大钢铁集团韶钢和广钢,这无疑将揭开钢铁行业大规模重组大幕。

  今年以来,我国投资基金超规模的发行并将陆续进入建仓时期,钢铁板块作为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首选的目标之一,因此,建议关注目前股价严重偏低的重庆钢铁(601005),公司已跻身绩优钢铁股行列,其受益国务院批准在成渝设立的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船舶强国等优惠政策。目前该股上档套牢筹码少,股价在钢铁板块中明显偏低,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 饶杰)

  桂冠电力(600236)

  跌破拟增发价 北部湾概念

  (越声理财 向进)

  周四沪深大盘出现先抑后扬走势,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场内资金已对严重超跌的市场形成反弹共识,个股操作上建议关注桂冠电力,公司拟定向增发价为12.30元,而目前股价不到10元,价值低估可见一斑,而且前期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实施,桂冠电力作为拥有广西地区水电等资源的企业,将首先受惠此重大政策。

  二级市场上,近日滨海概念股表现相当出色,而同样有着国家支持发展北部湾新政策的北部湾概念股,后市有望获得市场积极关注,目前该股股价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在反弹行情中一马当先,进行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金风科技(002202)朝阳行业 成就高成长

  (金百灵投资)

  金风科技(002202)

  朝阳行业 成就高成长

  周四沪深股指早盘创出调整以来新低,随后在地产、银行等指标股带动下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奥运概念股整体逆势走强,农业、三通等一批前期强势股依旧走势强劲,很大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短期反弹趋势仍有望延续,仓位较轻投资者可选择超跌股做短线操作,这里建议关注金风科技。

  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在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较高,2006年在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风力发电机组产品80%以上。公司是国家大型风力发电机组863项目及国家“九五”、“十五”和“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重点承担单位,并正在承担“十一五”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并中标北京官厅水库绿色奥运风电项目,成为此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供应商。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以及国家对于环保扶持力度的加大,清洁能源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前景。

  该股上市之初就得到机构资金大规模参与,显示主流投资者对其高度认同,经过大幅回调后,后市有较强反弹要求,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上海贝岭(600171)超跌科技股 受益整合

  (世基投资)

  上海贝岭(600171)

  超跌科技股 受益整合

  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拥有电能计量、非挥发存储器、通讯、电源管理与特种电路和消费类五个产品线。公司联手大股东华虹集团成立了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上海华虹NEC是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拥有目前国际上主流的芯片加工技术,具备相当实力,公司的这些投资将巩固公司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较大帮助。

  公司一直在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前期董事会同意将制造业务独立为贝岭微电子,而芯片设计企业目前也已成立,名为上海岭芯微电子,将设计和制造独立,有助于公司扩大代工产量,体现规模效应。公司从丰富产品的多样化、系列化着手,加快了新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去年公司共有多项新产品通过认定并投放市场,特别是电能计量和电源管理电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快。

  上海本地股近期逆市走强,主要是受益迪斯尼项目建设和上海推进本地企业整合,上海华虹集团实力雄厚,有望提升其整合预期。短线该股跌幅超过30%,风险充分释放,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ST安彩(600207)

  ◎数字电视概念 业绩扭亏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数字电视概念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公司拥有正宗数字电视概念,且去年业绩已预告扭亏,未来具备整合潜力。

  (德邦证券 王强)

  泛海建设(000046)含权地产股 资金强势介入

  (杭州新希望)

  泛海建设(000046)

  含权地产股 资金强势介入

  地产股前期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由于其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近期该板块明显先于大盘企稳,而整个地产行业盈利水平仍然位于各个行业前列,已公布年报的几大地产龙头公司,其业绩水平都处于高速增长期,且都拟实施高送转方案,在超跌抢权的预期下,龙头地产品种有望成为大资金争夺的目标,投资者不妨给予重点关注,操作上可关注泛海建设(35.70,1.11,3.21%,吧),公司土地储备丰厚,并受益人民币快速升值,同时具备高送转题材,抢权效应明显。

  公司在土地储备方面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其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项目工程进展顺利,深圳月亮湾项目一期工程泛海拉菲花园项目完成了前期各项报建工作。由于实力雄厚,随着行业集中度提高,其优势将更具竞争力。

  房地产板块作为此次调整中的领跌板块,一方面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其高估值影响了走势,但随着深幅调整后,地产股有望再次被资金青睐。而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充分发挥了资本市场的平台作用,实力大幅提高,并且具备做强做大的条件,公司的开发项目已渗透到京沪杭等城市中心地段,未来增值潜力非常大。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超跌严重,在快速下探后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短线止跌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中牧股份(600195)

  超跌疫苗巨头 有望反弹

  (方正证券 方江)

  周四沪深大盘呈现逆转走势,后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场外资金进场迹象明显,短线大盘反弹趋势已经确立,投资者可关注那些超跌严重品种,如中牧股份。

  公司是国内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在国内都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尤其在生物医药方面,行业地位突出。公司生物制品业务主要分为禽用疫苗、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等三类,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这部分业务的盈利能力很强。公司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产品毛利率高企。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股价严重超跌,短线存在强烈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中国中铁(601390)

  ◎逆势上扬 底部三连阳

  公司是我国和亚洲地区最大的建设集团,也是全球第三大承包商。近日该股逆市上攻,当前底部三连阳,机构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具备加速上攻潜力。(国海证券 王安田)

  闽福发A(000547)三通概念 比价优势明显

  (民生证券 厚峻)

  闽福发A(000547)

  三通概念 比价优势明显

  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使创投概念股成为反弹急先锋,同时以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为代表的三通概念股也连续出现涨停。而闽福发A(000547)作为一只来自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进军创投领域,集三通概念与创投概念两大热点于一身,前景值得看好。

  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成套发电设备的厂家之一,公司为卫星发射基地、卫星测控提供主电源和备用电源。作为一只来自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公司在三通概念股中正被市场忽略,有待市场挖掘。未来三通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主流热点,而该股和其他一线三通股相比,具备三大优势,一在于价格优势;二在于涨幅滞后;三在于基本面优良,值得市场重点关注。(民生证券 厚峻)

  中国人寿(601628)超跌蓝筹 反弹可期

  (金证顾问)

  中国人寿(601628)

  超跌蓝筹 反弹可期

  公司主营业务为在境内向个人和团体提供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等产品与服务。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通过由保险营销员队伍、团险销售队伍以及专业和兼业代理机构组成的遍布全国的广泛分销网络,提供个人人寿保险、团体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与服务。近年来,公司总保费收入显著提升,市场份额几占行业半壁江山,个人业务、团体业务、短期险业务也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由于我国保险业正处于高成长初期,庞大的销售网络、加大宣传力度和加快品牌建设等优势,支撑公司未来业务迅猛增长,预计未来5年内复合增长率可达到15%。前期该股调整幅度较大,可逢低吸纳。

  (金证顾问)

  天马股份(002122)

  ◎定位合理 具备规模优势

  公司在经营战略上定位于高端市场,避开了低端产品的激烈竞争,适时调整产品结构,逐步成为国内轴承行业的龙头企业,并具备了规模优势。

  (方正证券 华欣)

  九龙山(600555)旅游地产 有望向上突破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九龙山(600555)

  旅游地产 有望向上突破

  以保利地产(27.55,1.09,4.12%,吧)为代表的地产股大资金流入明显,且强力做多是近期大盘反弹亮点,显示在人民币快速升值背景下,调整后的地产股获得主流资金青睐。九龙山(600555)已由服装行业成功转型为旅游地产,其九龙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是按照政府主导、业主开发、市场运作的原则,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旅游配套项目完善。九龙山项目所在的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拥有海景、山景、岛屿为一体的优美自然环境,共分为运动休闲区、森林休闲区、游艇度假区、滨海休闲区和佛教文化区等五大区域,发展潜力相当广阔。

  二级市场上,公司在地产股中走势独立,在地产股整体跌幅较大的情况下,其构筑了长期箱体,在地产股再次转暖的情况下,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北海国发(600538)介入新能源 北部湾概念

  (德邦证券 周亮)

  北海国发(600538)

  介入新能源 北部湾概念

  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已具备燃料乙醇生产能力,虽然目前尚未取得国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资格,但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目前来看,国家逐渐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在严格控制粮食能源化,玉米生产燃料乙醇已无生存土壤,而非粮原料木薯等生产燃料乙醇势在必行,因此,公司利用木薯生产乙醇的项目前景可期。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已获批准实施,根据功能定位,该地区将努力建成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而对公司来说,无疑将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近期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短线仍有上攻动能,建议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钱江水利(600283)

  ◎放量走高 建议关注

  该股前期放量走高,走势强劲,随着大盘大幅回落,其也随之出现非理性下挫,目前股价连续放量走强,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关注。

  (世纪证券 赵玉明)

  汕电力A(000534)

  地产新秀 业绩大幅增长

  (大富投资)

  周四沪深大盘在地产、钢铁等板块带领下展开一轮强势反弹行情,随着量能放大,后市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大幅增长的地产新秀汕电力A(000534)。

  目前其大股东是广东地区实力雄厚的综合性集团,旗下拥有房地产、医药等多家公司,依靠大股东雄厚实力,公司正积极发展其房地产业。据公司公告,公司计划将全资子公司热电一厂股权转让给科能公司,所得资金将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产业发展前景可观。近期该股在严重超跌后企稳反弹,随着底部量能温和放大,短线有望持续走强,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巴士股份(600741)股价超跌 酝酿反弹行情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巴士股份(600741)

  股价超跌 酝酿反弹行情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车队规模全国第一,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拥有公交车辆7000多辆,公司承担着全市55%的公共汽电车客运量。而且,公司还是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拥有出租车5000多辆、旅游车1500多辆。另外,公司积极涉足数字电视行业,在公司公交车厢内安装数字电视接收系统,播放新闻资讯、娱乐节目及广告,成为流动多媒体,广告收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带来的巨大人流和物流,这使公司有望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期。

  走势上看,目前该股短期底部已基本探明,后市有望酝酿超跌反弹行情。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法拉电子(600563)三通概念 超跌科技股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法拉电子(600563)

  三通概念 超跌科技股

  周四沪深大盘在暴跌后出现强劲反弹,这在一定程度说明了3500点一带可能成为短期底部,但不明朗因素还有很多,操作上可逢低少量吸纳成长潜力股应是明智选择。在此情况下,我们看好法拉电子(18.77,0.66,3.64%,吧),该股是具有三通、节能等众多热点题材且成长性好的节能科技龙头。公司地处厦门,是只正宗的三通题材股,而在节能政策的推动下,作为节能照明龙头,公司将面临较大市场空间,具有较大安全边际。

  由于目前各国政府都支持节能产业发展,将给节能照明企业带来较大发展空间,而在此领域,公司具有较强的客户资源,竞争优势明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为了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产业结构,增强盈利能力,创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近期出资收购上海美星电子股权,后者主要开发和生产电子变压器、电感元器件以及柔性线路板组装和加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展壮大,其从原生产电子产品的企业迅速发展为与国际跨国公司配套的专业化生产厂,其主要客户有飞利浦照明等,收购该公司股权后,将实现客户共享,并能给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在扩充客户和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提升了公司竞争力,最终取得多赢局面。近期该股在连续调整后止跌企稳,后市有望反弹,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粤电力A(000539)

  创投+风电 密切关注

  (广东百灵信)

  周四大盘探底成功,盘中热点表现抢眼,创投概念股走势强劲,而作为创投概念股,粤电力A(000539)股价超跌,不妨密切关注。

  公司是广东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其参股的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是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同时,公司还开发了粤电湛江风力发电项目,从而尽抢我国风力发电的无限商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坚挺,该股新能源风电题材有望脱颖而出。公司还是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的主要股东,而后者是国内资本规模雄厚的创业投资机构。由于该股具备多重题材,短线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豫能控股(001896)扭亏为盈 具备整合潜力

  (重庆东金)

  作为河南省属发电企业,公司因发电机组效率不高、电煤成本上涨等因素出现亏损。去年四季度,公司为避免被特别处理,一直在推进资产重组,前期了结了一桩借款纠纷,如果协议能履行,将收回数目可观的现金;前期公司又计划转让亏损子公司股权,这项资产处置已完成,公司收到全部转让款,将获得可观投资收益,这不仅有利于公司扭亏,更重要的是优化了资产结构,使其能有充裕的现金流整合新业务。

  公司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曾透露将向公司注入优良资产,扭转亏损局面,并做大做强,公司未来继续整合的可能性很大。目前该股一直在大箱体整理内运行,近期再度回落到箱底附近,并获得支撑,随着大盘探底回升,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可积极关注。(重庆东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