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平安证券研报推荐汽车业5牛股

  福耀玻璃

  信息:2007年,实现净利润9.172亿元,同比增长49.39%;每股收益0.92元,净资产收益率26%。公司拟每10股送10股派5元现金。公司2月28日董事局会议决定取消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股票相关的6个议案。


  点评:公司2007年实现总收入51.657亿元,同比增长31.29%。公司浮法玻璃生产能力的建设为企业提高盈利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对国际市场的成功开拓,公司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玻璃制造商。

  公司担心再融资可能对企业形象和股价造成负面影响,是公司取消本次再融资计划的直接原因。公司虽然有较大的资金需求,但其资金来源渠道较多,同时可以继续发挥高财务杠杆作用。本次发行计划的取消不会对公司日产经营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公司总体经营发展形势良好,产品质量档次和市场认可度继续提高,国际OEM市场面临突破。北京、广州、海南等地汽车玻璃项目在2008年将产生明显效益。提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08年、2009年EPS分别约1.20元、1.48元。

  公司盈利能力强,成长性良好,是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考虑公司在国际主流厂商OEM市场突破后巨大的发展空间,业绩将呈现稳定较快增长态势,上调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

  万向钱潮

  信息:2007年,每股收益0.257元,净资产收益率14.27%。拟10股派发1.2元现金。

  点评:公司主要产品为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轮毂单元、轴承、精密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主要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4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17%,虽然保持较快增长速度,但增幅低于同期汽车行业平均发展速度。

  公司盈利水平有所提升,报告期毛利率20.35%,较上年19.2%的水平提高约1.15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44.21%,主要系公司实施向主流市场转型升级发展,营业收入增加,同时产品获利能力增强。报告期实现投资收益4528万元,主要来源于万向财务公司的贡献。此外,政府补助达3965万元,较上年增加约3020万元。

  展望2008年,我们预计公司收入仍将保持与汽车行业接近的发展速度。但由于钢材价格上涨较快,公司毛利水平面临下降的可能。考虑公司在汽车传动系统领域的龙头地位和资产注入的可能,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江淮汽车

  信息:发布2007年业绩快报,2007年营业收入143.61亿元,净利润32762万元,每股收益0.27元。

  点评: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143.61亿元,同比增长31.93%,显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从产销情况看,2007年累计销售各类汽车产品204937辆,同比增长19.45%。公司主要盈利来源瑞风商务车增长约19%,瑞鹰SUV销量上升较快,为公司进入轿车市场打好基础。轻卡稳定增长,重卡增长幅度在236%左右,现有业务经营均良好。报告期净利润32762万元,同比下降15.12%,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轿车项目持非常谨慎的态度,轿车推迟上市,但前期费用较大。

  我们预计公司轿车项目成功的可能非常大,今年1月正式上市后,1月、2月分别销售1702、1137辆,销售开端较好。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宁波华翔

  信息:2007年实现净利润14362万元,每股收益0.52,净资产收益率14.68%。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8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3月11日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将“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改变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4000万股,募集资金10.36亿元,投资建设内饰件总成东北生产基地等项目。

  点评:2007年改装车收入11.88亿元,占报告期总收入的44.93%。公司收入来源趋于多元化,降低了对单纯零部件业务的依赖度。2007年汽车配件业务毛利率为22.14%,较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公司的产品结构向总成、模块零部件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转化,促进了毛利水平的提升。

  公司近年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02年到2007年间,总收入增长16.61倍,净利润增长5.43倍。其快速发展得益于依托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利外部环境,还与公司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正确的业务发展方向选择以及积极利用与整合外部资源有关。公司内涵与外延式发展并举,收购扩张步伐加快,且将迎来收获期。公司致力于零部件领域的做大做强,发展战略积极稳健、思路清晰,凭借公司较强的执行力,上述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将迎来企业效益的不断增长。

  后期增长亮点在于:产品线延伸;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比例提高;参股富奥零部件等项目陆续产生效益。增发对公司业绩影响较为积极:增加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同时对业绩摊薄影响有限。考虑公司的高成长性,我们提高宁波华翔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短期目标价为45元。

  江铃汽车

  信息:2007年,实现净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20.71%%;每股收益0.88元,净资产收益率21.52%。公司拟每10股派3元现金。

  点评:2007年公司产销量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全年销售汽车95059辆,比去年增长11.55%。其中,轻客、轻卡增长较快,皮卡略有下降。销售收入84.56亿元,比去年增长10.46%。盈利能力保持稳定,主营业务毛利率25.3%,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较高,各项财务指标保持稳定并有逐步改善提高的趋势。现金流充裕,年末货币资金余额达21.07亿元。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改造,有助于保持公司的技术优势,增强企业中长期发展动力。福特新世代全顺(V348)将增强江铃汽车在轻客市场的优势,并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业绩增长新动力。预计2008、2009年EPS分别为0.97和1.21元,动态PE分别为18倍和15倍,股价估值偏低,维持“推荐”评级。(余兵王德安)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