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滨海新区板块:新政策带来新机遇

  《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得正式批复滨海新区板块:新政策带来新机遇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期A股市场宽幅震荡,而滨海新区概念股则持续逞强,津滨发展滨海能源等个股早早涨停,更彰显了这一特征,似乎表明天津滨海新区板块有望成为本轮行情的领头羊。


  就目前来看,滨海新区板块在近期的逞强走势,主要源于《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的正式批复。我们认为这与“成渝”、“武汉都市圈”等前带“城乡统筹”、“两型社会”等定语的综合改革试验区不同,因为滨海新区被称为完整意义上的滨海新区综改区实施方案,自然备受全国关注。

  近期,国家各部委陆续表明了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态度,并不断下发框架性先行先试支持政策。而且,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都已经将总行的综合经营业务部设在了滨海新区,进行“综合经营”的业务试点,由此不难看出,滨海新区综改区实施方案的确是一个含金量颇高的开发政策,有利于刺激各路资金对天津滨海新区的投资激情。

  由于滨海新区的开发政策含金量颇高,而且也具有重点,所以,未来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受此推动而持续大涨,故建议投资者可以从开发政策重点中寻找可以低吸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泰达股份、津滨发展等个股或将受益于滨海新区开发。另外,经济发展必然会提升物流业务,也就为港口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货源,故天津港的前景也不错,可在回调时适当低吸。

  但即便如此,笔者认为对于滨海新区概念股的追涨要小心谨慎,这主要基于两点,一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尚未完全摆脱始于持续调整的下降通道影响,意味着市场的弱势态势未有根本性的扭转。而从以往走势来看,只有在相对平稳或强势的市场背景下,以未来成长预期为投资主题的个股才会反复走高。与此同时,目前A股市场又处在年报披露阶段,滨海新区概念股虽然成长前期预期较佳,但可惜的是,目前估值明显偏高,尤其是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年报业绩风险不能不防。

  二是从浦东概念股、成渝新区概念股、振兴东北概念股等区域投资股的历史走势来看,一个地区的开发前景或者政策扶持,未必等同于此地区的上市公司业绩会迅速跟上,就如同我国经济持续稳定高速增长,但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依然不理想一样。滨海新区的开发也是如此,未必能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迅速积极的业绩增长动力。这可能是此类个股虽然有基金护盘,但却难以出现独立于大盘走势的原因。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