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首度承认股东有意放盘 永隆银行逆势大涨11.22%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四年多来首宗香港上市银行收购案或花落永隆银行(0096.HK)。此前对市场传闻三缄其口的永隆银行,终于承认主要股东有意出售股权。

  主要股东有意放盘

  周三午盘突然停牌的永隆银行于昨日下午复牌,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获悉,公司主要股东现正就包括可能出售他们于本公司的股权考虑选择方案,并已就此委任财务顾问,为他们提供意见,但不一定会导致进行全面收购建议。
”目前,永隆银行主要股东伍?宜有限公司及伍宜孙有限公司分别拥有永隆银行已发行股本约28.22%及24.9%的权益。

  对于股权出售的细节,永隆银行并未加以详细描述,仅表示“少数人士与主要股东订立保密承诺,并获提供有限公开的资料。”该公司强调,“(出售)事宜现仅属初步阶段。主要股东并未就他们于本公司的股权与该等人士或任何其它第三方展开任何正式磋商或作出任何决定。现时无法保证任何交易将可能或最终得以进行。”

  消息人士指出,竞投将于下周三(26日)对有意竞购者进行首轮筛选。至于潜在买家是谁,市场众说纷纭。除了早前传出的中资银行外,昨日又有消息称,包括澳纽银行在内的海外银行也在被邀之列。澳纽银行发言人PaulEdwards向媒体表示,“我们有兴趣扩大亚洲市场,并不时寻找机会,但我们仅对创造价值的收购机会感兴趣。”发言人拒绝评论是否参与竞购永隆银行。另外,有报道称,星展银行也一直希望进一步拓展香港业务,“并留意每一个并购机会”。

  股价逆势大涨11.22

  %如今看来,此前有关永隆银行大股东放盘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但公司为何早前一再“否认传闻”,伍步高在本月初的业绩记者会上,甚至明言“暂时无卖盘计划”。假如永隆银行大股东之间确有卖盘意向,那么那些所谓的澄清公告是否有些误导投资人呢?

  业内人士对此解释,这里可能涉及所谓的商业保密因素。永隆昨日公告中也提及“保密承诺”,通常考虑到商业保密的因素,大股东及公司在考虑卖盘初期,是不一定要披露的。不过,当并购发展至发信招标及出价阶段,则有责任对投资人进行交代,因这已属于股价敏感资料。香港投资者学会谭绍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永隆银行股价确因卖盘消息有反应,公司有责任向股东交代”。

  在披露可能出售股权后,永隆银行昨日再度逆势大涨11.22%,报114港元,全日成交1.89亿港元。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股权洽售消息对公司股价有正面刺激。市场认为,永隆银行业务方向保守,新东家入主将有利永隆整体业务发展。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有两个因素将决定股价未来走势。首先是收购价格,此前有消息称,买卖作价可能是账面价值的3倍,即达到390亿港元,昨日永隆银行市值264.7亿港元,买家愿意支付多少将非常关键。另外就是交易时间问题。永隆银行表示,洽售仍处初步阶段,不一定导致全面收购建议。如果交易时间拖得过长或者交易“流产”,那么该股股价将因预期落空出现大幅波动。尽管该股想象空间较大,但彭伟新依旧提醒投资人,现阶段切勿高追,因为永隆股价由去年低位至今已累积上涨56.6%,追高风险不小。

  成立于1933年的永隆银行于1980年上市,该行目前在香港拥有35家分支机构,截至12月31日资产总计930亿港元。永隆银行在上海和深圳设有分支机构。2007年年报显示,永隆银行超过90%的盈利来自香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