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受累商品价格跳水 港股再度遭受重挫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减息效应“昙花一现”,因投资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资源需求下降,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挫,在商品股走弱的拖累下,包括港股在内的亚洲股市全线回吐。昨日,恒生指数收盘跌758.72点,至21108.22点,跌幅3.5%;国企指数跌602.55点,跌幅5.27%,收报10836.20点;红筹股指数跌222.75点,跌幅4.68%,收报4539.44点。
香港市场周五和下周一将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大盘全日交投缩减至833.3亿港元,低于周三的986.7亿港元。

  商品价格跳水波及股市

  投资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波及商品市场。周三美股、黄金、原油联袂下跌。日本、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股市适逢假期休市,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00,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下跌2.5%,至436.57点。该指数年内已经累计下跌19%,创6年来最大单季跌幅。

  商品股占比重较大的澳大利亚股市周四重挫3.1%,收于日内最低的5127.5点,创2周来最大日内跌幅。商品类股表现惨淡,全球最大矿石制造商必和必拓收盘下跌8.3%,报33.87澳元,创20年来最大跌幅;力拓收盘则下跌7.7%,报116.29澳元。新加坡海峡指数下跌0.29%,收报2824.91点;泰国SET综指下跌1.18%,收报798.11点。日本、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股市适逢假期休市。

  香港地产股获利回吐

  港股市场的商品类股同样遭受重创。中海油(0883.HK)和中石油(0857.HK)分别大跌10.55%及6.81%,中石化(0386.HK)跌6.23%;黄金股方面,紫金矿业(2899.HK)、招金矿业(1818.HK)及澳华黄金(1862.HK)跌9%至15.12%;而江西铜业(0358.HK)、中铝(2600.HK)分别急跌7.83%和7.02%。

  除商品股急跌外,香港地产股也在银行减息后获利回吐。长江实业(0001.HK)跌4.55%,至100.8港元,该股周三上涨2.4%;信和置业(0083.HK)跌5.8%,至16.36港元,周三该股涨幅接近6%;新鸿基地产(0016.HK)跌6.87%,至108.4港元。

  从盘中走势可以看出,内地A股市场午后止跌回升,也带动中资股跌幅收窄。如果内地A股能够走稳,那么中资股的走势有望跟随A股启稳。不过,外围市场走势未明加上恒指技术指标的再度转弱,使得大市短期难改回落走势,预计恒指在20000至20500点区域将有一定支撑。

  链接

  基金股票仓位降至十年新低

  美林证券昨日公布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已将股票仓位降至10年新低,而现金持有比例则创下记录高点。本次共有193位经理人接受美林证券的月度调查,这些经理人管理资产规模达6760亿美元。

  报告称,有近42%的受访者表示“加码”现金,23%表示“减码”股票仓位,该比例在2月份时仅8%。不过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环球股票已被低估。美林首席欧洲股票策略师KarenOlney表示,投资人对股票的热情不再。基金经理人“加码”了股票5年,但现在已经连续2个月转为减码。

  就地区股市而言,基金经理人持有欧洲股票的比重也降至2003年以来最低。有4%的受访者表示采取“减码”,1月份有23%的受访经理人曾表示加码。另外,认为全球已处于不景气的受访者比例由16%升至23%。美林分析师DavidBowers在报告中表示,基金经理人多数在观望,市场状况和环球经济环境不明,令他们望而却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