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机构视点:短期技术形态趋于好转

  短期技术形态趋于好转

  光大证券研究所:受中国石油复牌被砸至跌停影响,上证综指瞬间下探到3516点,一举刷新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由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调整目标位在上证综指的3500点,因此引发场外资金快速进场抢反弹,促使指数在周四上演绝地反击走势。


  盘面观察,周四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前期持续下跌的品种,它们累积跌幅明显大于指数下跌幅度、目前市价较上档密集成交区有15%以上的空间、都不同程度有相关题材的刺激。我们认为,这批个股短期很可能在新增资金的推动下继续惯性上冲,但自救的意义大于新增资金建仓的意义。

  综合而言,虽然市场短期技术形态趋于好转,但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改观,尽管市场仍有进一步惯性冲高的动能,但指数的反弹空间将相对有限。在消息面没有进一步明朗之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考虑趁反弹继续减仓。

  六大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研究所:我们初步预计,2007年全部非金融类A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速有望接近45%,金融类A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速有望接近60%;全部A股公司2007年业绩增速则有望达到50%,预计全部A股公司2007年度加权平均EPS有望达到0.38元/股,刷新自1993年以来A股加权平均EPS新高。

  但我们判断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在2007年达到高峰,可能在2008年开始下滑。

  朝阳永续的业绩一致预期数据显示,2008年上市公司行业净利润增速超过40%的行业依次是房地产、技术硬件与设备、媒体、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与烟草、软件与服务、银行、制药与生物科技、资本货物、零售业。

  在挑选值得关注的重点行业时,我们的思路是:1、以业绩的增长性作为第一考虑指标,我们重点研究2008年业绩增长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2、以相对整个A股市场的相对估值指标(该行业的市盈率/同时期整个A股市场的市盈率)作为评价该行业目前估值水平的指标,来对该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做一个综合判断。

  按照上面的思路,我们认为以下行业值得重点关注:房地产、技术硬件与设备、媒体、消费者服务、银行、零售业等。

  可战略布局趋势明朗行业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我们认为股指已接近底部区域,可考虑战略布局趋势较为明朗的行业。从投资策略角度建议关注节能减排、新能源、环保、农业、农药等政策导向性的行业,以及钢铁、水泥等行业趋势向好的周期性行业。

  近日发改委公布了可再生能源的十一五规划,详细制定了相关激励措施包括财政支持、税收优惠等。温家宝总理也表示在未来五年内有四项重要工作要进行,其中之一就是实现十一五的节能减排目标,使生态环境有明显的改善。我们认为,国家的政策导向和财政支持将大力扶植相关项目的展开。新能源方面可重点关注水电、生物质能、风电。节能环保则可关注相关设备制造商如生产脱硫除尘设备的龙净环保,以及制造固体、液体垃圾处理设备的合加资源

  长期投资者已可逢低买入

  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市场普遍期待降低印花税的方案出台,我们认为,印花税对于稳定市场情绪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不会直接改变市场的长期运行趋势,估值、企业的盈利增速才是决定市场长期趋势的决定性因素。

  昨日大批权重股公布了其2007年的年报,业绩普遍超出预期。在上市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和市场估值水平出现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我们坚定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

  但是短期来看,外围市场大幅波动以及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提升需要一个过程。作为长期投资者,在目前的市场点位,可以逢低买入,做一个中长期的布局。结合估值水平和市场的风格运行趋势,建议关注估值具有优势的大市值行业,如金融板块、地产板块。

  反弹仍可能出现反复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市场绝地反弹,但力度和规模还须看后续政策面的变化,反弹可能出现反复。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逐步加仓。

  热点上,一方面关注短期解禁压力小、行业趋势好、跌幅较深的行业,如采掘、餐饮旅游、钢铁、房地产、信息服务、信托等;另一方面,可关注经历了深幅调整的主题式投资,包括创投概念、“医改”、两岸“三通”、节能减排、军工等。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经济走势预期恶化和“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下,出现大规模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待反弹到高位应坚决减仓。

  (成之整理)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