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国航 行业领先 奥运商机显现

  (天信投资王飞)

  中国国航(601111)是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航空客货运输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受益于国内航空业的景气,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在我国航空公司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行业景气有望持续

  2007年民航运输业继续加快增长的步伐,全年民航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周转量和货邮周转量分别为3605744万吨公里、2776.33亿客公里和114.7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了17.9%、17.1%和21.6%。在今年春运期间,民航共飞行航班29302班,同比增长14.2%;旅客运输量达到371万人次,同比增长21%。在宏观经济强劲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旅游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作为服务消费品的航空运输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选择,国内航空旅游平民化、普及化的趋势日益明显,自费旅客比重不断上升。另外,对外贸易的蓬勃发展也将为航空货运带来充沛的货源,行业景气的提升也为国内航空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行业研究员预计,只要影响行业发展的基本因素不发生重大变化,未来两年航空业务年均增速将达到17%,持续景气可见一斑。

  增长动力相当强劲

  随着行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凭借资本、机队、航线和航班时刻、关键人力资源等多种优势资源,战略定位清晰,通过加快布局枢纽网络,强化国内和国际网络建设,从而奠定了中长期发展优势。2007年公司运力投放进一步增加,客座率水平持续提高。由于公司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目前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将给公司带来相当的汇兑损益。此外,公司有望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益最大的航空公司。公司拥有难以复制的地理优势,在首都机场占较大份额,国际业务和商务客户比重大。作为奥运赞助商,公司有望借助奥运会提升其国际品牌形象,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奥运商机值得期待。

  机构维持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综合考虑目前相关因素,对公司基本业务要素、油价及汇率等假设略作调整,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63元、0.75元和0.90元,并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天信投资王飞)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