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河证券:中石油A股偏高H股具投资价值

  银河证券研究所在3月20日发布了针对中国石油年报后的简评,仍维持中国石油A股(601857.SH)中性的“投资”评级,并称中国石油H股具有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将中国石油A股换成PE较低的中国石油H股(0857.HK)。


  中国石油昨日的公布年报显示,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07年中国石油净利润为人民币1345.74亿元,同比下降1.2%,2007年每股收益0.75元。年报同时显示,2007年中国石油集团油气总产量为1110百万桶油当量,其中原油838.8百万桶,可销售天然气16270亿立方英尺。国内成品油价格低于国际市场1000-2000元/吨制约了公司业绩增长。2007年公司化工产品产量1555万吨,生产乙烯258万吨。

  对此,银河证券认为,根据2007年生产经营数据及2008年、2009年国际油价预测,中国石油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0.83元和0.89元(中国会计准则)。目前H股9港元多的股价,PE只有11倍,明显偏低,A股22元多的股价PE为30倍,仍显偏高。

  银河证券行业分析师李国洪分析,以下五因素看淡2008年中国石油A股:(1)2008年油价波动区间已经远离中国石油最佳盈利区。(2)业绩与油价敏感性分析显示,2008年业绩波动区间较为不利。(3)中石油生产成本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均值为11.23%。(4)通胀压力迫使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推后,产业政策进一步趋严。(5)模型计算与国际比较显示中国石油A股估值偏高,但H股已具投资价值。

  此外,由于全球石油供需缺口的出现已经越来越近且越来越明确,从长期角度讲国际油价还将处于高位运行阶段。银河证券预测,短期内国际油价在100美元以上继续振荡上升,而当前较高的CPI又会令我国成品油定价改革推后,这些都是对中国石油不利。

  为此,银河证券继续维持中国石油A股的“中性”投资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将A股中国石油换成PE较低的H股中国石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