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两台企入驻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

  本报武汉电我国中部地区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近日获批设立。目前,已有两家台资企业入驻该园,总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多家台企与创业园正紧密商谈,以寻求商机。

  作为大陆设立的8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位于黄陂区武湖农场的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面积约240平方公里,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武汉市黄陂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园内已入驻台湾兆丰集团、台湾富圣集团两家台企。其中,兆丰集团与武汉农业集团合资发展草莓生产项目,占地面积700亩,投资1.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实施后,可年产鲜草莓1000吨,草莓加工产品1.2万吨,拉动周边4万亩草莓种植,年加工产值达1亿元人民币。预计3月底将架设草莓种植大棚,4月开始动工建设加工厂。

  台湾富圣集团则与武汉花卉开发中心合作,将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建设520亩花卉产业示范基地,生产蝴蝶兰等台湾名贵花卉。目前基建工程已处于尾声,计划本月进场生产。

  此外,台湾亚细亚食品有限公司也与创业园签订了意向协议,计划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园内建立冷冻蔬菜食品加工厂。

  据武汉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介绍,武汉市已针对创业园制定出台18条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台企台农入驻。创业园将重点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大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并为入驻企业做好服务。

  为向台湾农民提供投资创业平台,2006年以来,大陆方面先后批准在福建漳浦、四川新津、山东栖霞、重庆北碚、福建漳平永福、广东珠海金湾、湖北武汉黄陂、江苏无锡锡山设立8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