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专家预测:今年我国钢材出口将减少2000万吨

  本报讯“预计2008我国出口钢材5250万吨,下降27%,比2007年减少2000万吨左右。”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在第六届钢材市场和贸易国际研讨会上这样表示。相比较而言,2008年预计全年进口钢材1600万吨,钢坯22万吨左右,基本保持2007年的进口水平。


  “这主要是由于国家限制钢铁产品出口的措施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2008年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将会更大。”罗冰生说,从2007年的情况看,调控措施的作用已经十分明显,2007年与2006年同期比较,一季度钢材出口同比增长125.3%,二季度同比增长56.78%,均属于高增长。调控措施出台后,三季度回落到同比增长36.8%,四季度同比下降8.95%。而钢坯出口逐季下降趋势更加明显,一季度同比增长98.05%,二季度同比增长17.49%.三季度同比下降47.24%,四季度同比下降84.19%。

  “今后一段时间内,在国内市场采购钢材转手出口,因其相对分散,且受市场价格波动大,已经

  利可图甚至亏损。”罗冰生说。分析原因,他指出,主要由于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的不断上涨,加上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作用,实行钢材出口降低税率和加增关税的影响,在不考虑税费的情况下,钢材投放国内市场的销售价格已经高于用于出口的销售价格。“相反,大中型钢铁企业的出口则相对稳定。”罗冰生补充。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出口钢材总量6264.63万吨;全年出口钢坯总量642.61万吨,均是由大中钢铁企业自己直接安排出口。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