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业态已成为目前消费者维权投诉的新热点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电视直销、电话推销、网上购物、邮购等新兴的无店铺、非现场购物方式逐步走入百姓消费生活,这些新型营销业态引发的消费争议大幅上升,已成为目前消费者维权投诉的新热点。

  记者从北京市“12315”投诉热线了解到,2007年,北京新型业态引发的消费投诉达2592件,占总投诉量的8.6%,而上一年仅占3.8%。


  业内人士称,此类消费争议往往存在如下特点:一是在外地媒体上作广告,经营者身份不明。据消费者反映,电视直销中,广告常常在外地电视台滚动播出,订购热线却是当地号码,消费者就认定为当地的经销商。而寄来的商品有的收据(发票)上没有公章、有的根本就没有票据;发货地址不明,有的仅标注**速递局或**邮箱,有的发货地址甚至还在外地,根本提供不出经销商准确的名称和地址。二是异地购物往往致使投诉不能及时圆满解决。上述消费方式通常采取电话订购,邮寄、货到付款等方式销售商品,主要为异地购物。调解中工商人员发现,由于纠纷双方身处异地,就质量问题及责任的认定无法达成一致,致使经销商有理由拖延或拒绝解决消费纠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