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早8点:不要把“肉”割在“地板价”上

  1、证监会将严格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审核三处负责人昨日在京表示,证监会在受理再融资申请后,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合规性以及市场接受情况均包括在审核标准之中。证监会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严格审核。
发行部审核三处是证监会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的主管处之一。

  ??证监会在受理再融资申请后,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合规性以及市场接受情况均包括在审核标准之中。

  ??有的公司一提再融资规模就是几百亿元,列上一堆项目,而我们要根据行业情况对此进行分析,公司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钱?

  ??金融、地产公司融资不能光指望资本市场,应考虑多渠道充实资本金。再融资必要性是审核重点之一。

  ??目前尚未采取行政手段干预公司融资方案。但是我们提醒上市公司,发行、再融资不应是圈钱行为。上市公司应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承受能力。

  ??提出再融资议案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属于公司自主行为。“但是证监会将从另一个角度来审视,即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出大型融资计划,一定要注意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

  (沙:我始终不渝地反对平安、浦发的巨额增发方案!我对中国证监会充满信心,我自始至终都不相信中国证监会会通过平安、浦发的巨额增发方案!)

  2、平安董事长称融资无时间表对投资者表抱歉

  中新社上海3月20日电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今天在上海就平安巨额融资引发资本市场争议之事解释说,平安融资是为了扩充旗下子公司的资本金,目前融资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他并对投资平安股票亏损的投资者“表示抱歉”。(沙:我一再奉劝中国平安还市场一个利好!一个伟大的企业除了融资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

  3、美股周四大幅飙升道指上涨越过260点

  本周是美股四周来首次上涨,美联储采取的措施以及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下跌减轻了投资者对于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道指最终上涨了261.66点,涨幅为2.16%;纳指上涨了48.15点,涨幅为2.18%;标准普尔上涨了31.09点,涨幅为2.39%。原油合约下跌了70美分,至每桶101.84美元。黄金期货下跌了25.30美元,收盘每盎司920美元。(沙:我昨日试着对美国股市进行了预测,我在昨天的“早8点”上说:“今日美股的大跌是受商品期货板块的暴跌拖累,其实股票市场与商品期货市场应该呈“翘翘板效应”,从这点来说,明日美股有望重拾升势。”另,据我查找资料,美国股市本周五因“耶稣受难日”而休市一天。港股昨日大跌,但已经被几小时前美股的大涨消化,今日港股当然看涨!)

  4、人民币08年第25次创新高

  昨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高开136点,一举突破7.06关口,创汇改以来新高,为08年以来第25次创新高。?(沙:中国证券市场对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麻木已经到了“骇人听闻”的地步!这也使得经济学家刘纪鹏教授感到对跌破4000点非常不理解,他提醒国人“世界各金融大国的热钱正汹涌澎湃地向中国涌来,如果错失机遇,那么中国仍然要扮演给强国打工的角色!”)

  5、新基金打响入市第一枪

  经历了连续大跌之后,股市终于迎来了新鲜血液。前日宣告成立的募集规模46亿元的股票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昨日进入正式建仓阶段,成为了2008年第一只入市的股票型新基金。另一只股票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基金3月18日也已完成募集,预计规模将超过60亿元,近日也将入市。(沙:昨日的惊天大逆转或许如我昨天中午所说“似有国家队进场”,两只小小的基金没这么大的能量!)

  6、房地产企业IPO募资不得用于买地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有关人士昨日在京表示,中国证监会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通过IPO或借壳上市等方式,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但对募集资金用于囤积土地、房源,或用于购买开发用地等的IPO,将不予核准。(沙:开个玩笑,这样中国的高楼大厦就会越来越多了!另,房地产龙头万科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实现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3和110.8%,每股收益0.73元,剔除摊薄因素后较上年增长87.18%,每10股派送1元转增6股!)

  7、成思危:为了公平资本利得税应该征

  据南方周末记者报道成思危:现在,国家收印花税,证券公司收手续费,证交所收管理费,但是,多数国家收取的资本利得税,我国目前还没有考虑征收。我曾经说过,应当征收资本利得税。这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公平而遏制暴利和过度投机!你想,一年收入两万四的人就要交纳个人所得税,而炒房炒股赚几十万、上百万的人一点税都不交,这合理么?如果要收资本利得税,必须坚持两条原则,第一条原则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也就是起征点要高,比如说月收入五万元以上,另外一个就是要鼓励长期持股,如果你持股一年以上再卖,可以减收,甚至免收。(沙:据3月13日《金融投资报》报道,一记者对着准备离开的范福春大声问道:“有没有可能用资本利得税来代替印花税呢?”听到这一问题,已经进入会场的范福春赶紧回过头来叮嘱记者:“这是耸人听闻的,没有听说过,你们可千万不要报道这种让人感到心惊肉跳的新闻!千万不要报道,投资者最害怕这种新闻了。”另,据今日中国证券报报道,“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昨日表示,股市当前大幅震荡是在深度调整,但牛市并未结束,而是由快牛转入慢牛阶段。”)

  8、基金:最坏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

  在A股市场持续大幅震荡背景下,基金公司普遍表示,市场动态市盈率已步入合理区域,中国经济及A股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应避免陷入恐慌,盲目杀跌,最坏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综合来看,消费领域、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等行业领域成为基金一致看好的投资方向。(沙:如果能在3600--3800点筑底成功,今年“去香格里拉”还是有希望的!)

  9、基金业一月份总规模减少83亿份

  本轮基金净赎回的苗头,在2008年一月已经显露了出来。来自证监会网站披露的最新统计信息显示,截至2008年1月,59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47只基金的规模份额总计为22256.76亿份。相比上月减少了近83.08亿份。这是自2007年1月以来,基金行业管理规模首度出现月度负增长。(沙:这应该成为研判大势的最重要指标,估计二月份、三月上中旬基金业的总规模减少得更加厉害;同时这也是我们判断政府会不会救市的重要依据!)

  老沙的感觉

  1、“证监会将严格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与“马明哲称融资无时间表”的消息“相映成趣”,是近期特别重大的潜在利好!

  2、应该注意到,目前我国最主流、最权威的媒体正在陆续反映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理的、有利于股市稳定的建议,包括调整印花税、严控再融资、有序引导大小飞解禁等等,这表明广大股民在牛市中的阶段性被套确实已经引起“政府密切关注”,继续繁荣发展稳定中国证券市场的一揽子计划将很快出台!

  3、不要在某些人“逃命”的声嘶力竭的叫喊声中把“肉”割在“地板价”上!在股市运行的长河中,实际上造成投资者亏损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割肉”,在今天的“泡博”中我有比较详细的阐释。

  向这两天在底部“割肉”的网友、读者表示慰问!真诚地希望你们坚强起来,坚持价值投资,坚持中长线投资!

  还记得“牛市是一场马拉松,在你跑的时候,有一个人一直在陪着你,在给你加油!”吗?

  来源:沙黾农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